•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营收889.81亿/净赚15.27亿 比亚迪前三季度净利近乎腰斩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8-10-30 10:35:53

10月30日,比亚迪发布2018年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1-9月,比亚迪实现总营收889.81亿元,同比增长20.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7亿元,同比下降45.3%。第三季度(7-9月),总营收348.3亿元,同比增长20.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8亿元,同比下降1.92%。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三季报,比亚迪财报,比亚迪三季度净利

事实上,从今年一季度开始,比亚迪的净利润增速就开始出现大幅下跌。而之所以出现这一情况,比亚迪方面给出的主要原因是受补贴退坡影响,包括电动大巴和新能源乘用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整体盈利较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根据今年2月,财政部、工信部、发改委等部门发布的《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2月12日至6月11日为过渡期,期间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对应补贴有所调整,过渡期内上市的纯电动车只能拿到2017年补贴标准的70%。这无疑给新能源汽车厂商的短期盈利带来较大冲击。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三季报,比亚迪财报,比亚迪三季度净利

比亚迪2018年半年报部分内容

而从比亚迪在第三季度的表现来看,补贴退坡所带来的影响仍在持续。根据比亚迪三季报,其三季度单季的净利润达10.48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0.69亿元基本持平,环比今年二季度(3.77亿元)大幅增长178%。相对此前情况虽有好转,但在其销量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如此净利表现显然还远远不够。

另外,根据比亚迪预测,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27.2705亿至31.2705亿元,对应的变动幅度在-32.94%至 -23.10%。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第四季度,比亚迪的盈利情况有望继续好转。比亚迪亦称,第四季度,预计集团新能源汽车业务继续维持强劲增长,带动集团盈利快速恢复。

针对业绩变动的情况,比亚迪在三季报中表示,预计集团新能源汽车业务继续维持强劲增长,带动集团盈利快速恢复。

新能源乘用车部分,新车型凭借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已累计大量在手订单,随着电池产能瓶颈的缓解,预计销量较去年同期将实现大幅增长。新能源商用车部分,虽然电动大巴销量预计将有所下滑,但随着电动专用车的批量交付,集团商用车业务将实现平稳发展。

燃油车业务方面,比亚迪预计,宋Max将继续热销,新车型全新一代唐燃油版及秦Pro燃油版销量将持续增长,较好地抵消老款车型销量下滑带来的影响,燃油车整体销售平稳。

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比亚迪称,金属部件业务竞争力持续增强,玻璃机壳业务稳步推进,但受行业需求疲弱及市场竞争加剧影响,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预计将维持平稳发展。

光伏业务部分,受销量及单价下滑影响,预计光伏业务于第四季度仍有一定亏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301035533553I70070052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