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WEY品牌CEO严思离职,营销本土化再推进

每日汽车 林嘉浩 2018-10-30 13:59:10

严思的离开可能并不是偶然,其背后代表着WEY品牌建设以及营销的进一步本土化推进。

Jens Steingraeber,在中国更多人知道的是他的中文名字:严思,在昨日被长城汽车官方宣布因其家人生病需要照顾,从长城汽车离职。严思先生的离职经过公司正常程序,辞职后不在长城汽车担任其他任何职务,公司对严思先生在职期间为长城汽车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预祝严思先生一帆风顺并祝愿其家人早日安康。

长城汽车,WEY CEO离职,WEY营销本土化,长城人事变动

Jens Steingraeber毕业于格廷根大学(Georg-August-Universitt Gttingen)企业管理学和国民经济学专业。1986年,其毕业后便加入奥迪公司,拥有30年工作经验,主要负责SUV产品的设计及研发工作,曾担任奥迪Q3产品管理经理。

其先后更在奥迪汽车公司的生产部、销售部、国际销售部等多个部门担任要职,负责多款全新奥迪车型的项目开发与上市工作,拥市场营销和品牌发展战略上拥有丰富的经验与长远的眼光,作为前奥迪全球副总裁和产品总监,其在担任WEY品牌CEO期间,奠定了WEY品牌中国豪华SUV的品牌形象,并且在不到1年的时间内,使得WEY品牌的销量就突破10万辆,可以说不仅帮助WEY品牌开了一个好头,更是帮助长城汽车打破了15万元的价格天花板,为其奠定了一个健康的发展未来。

长城汽车,WEY CEO离职,WEY营销本土化,长城人事变动

目前WEY品牌CEO职位仍然空缺,目前WEY品牌主要工作由前不久加盟长城汽车的柳燕负责。今年,9月初,营销大将柳燕正式加盟长城,任副总裁兼WEY品牌营销总经理,全面负责WEY品牌的市场、销售、渠道及售后服务业务。

在加入长城汽车之前,柳燕具有近20年的豪华汽车企业工作经验。毕业于同济大学动力工程硕士,吉林大学技术经济博士的她自1999年起便历任一汽-大众奥迪市场部部长、一汽-大众奥迪销售部部长、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主管销售的副总经理、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首席运营官、吉广国际广告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等职务。

长城汽车,WEY CEO离职,WEY营销本土化,长城人事变动

这不是WEY品牌第一个海外人才流失,在去年9月,长城汽车副总裁兼设计总监皮埃尔·勒克莱克就已经离开WEY。作为奠定WEY品牌设计风格的设计师,皮埃尔对于WEY品牌的重要性功不可没,而昨天,作为WEY品牌CEO严思的离开也让WEY品牌的未来充满着不确定性。

通常来说,在品牌建设的初期,CEO以及设计师往往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一个品牌的定位以及基调都由这两个人来掌控。对于WEY品牌来说,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就失去两员大将也着实可惜。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严思的离职也可能与最近长城汽车大笔引进国内营销人才有关。

长城汽车,WEY CEO离职,WEY营销本土化,长城人事变动

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长城汽车引入了文飞、宁述勇、刘智丰、柳燕等国内知名营销人才,可以看出长城汽车对于国内汽车人才重要性的提升,说明WEY品牌已经从原来引进国际人才奠定体系的1.0时代进步到了本土化人才进一步发挥的2.0时代。

作为一个深耕本土近30年的汽车品牌,本土化人才的引进也从侧面可以看出WEY品牌对于中国消费者的重视以及关注,未来WEY品牌将会以更加本土化的方式来推广以及销售,这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也并不算是一件坏事。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300159115911I70070105C102.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