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长城吉利“黑公关”事件新进展:编造、散布吉利雇水军微信截图者已被抓获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8-10-29 13:19:36

前两周闹得沸沸扬扬的吉利长城“黑公关”事件又迎来新的进展。

10月29日,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滨江”发布有关吉利长城“黑公关”事件的警情通报。通报内容显示,2018年10月23日,滨江警方接报案称:有人以“吉利公关部经理”的名义,在网络上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对吉利汽车进行恶意诋毁和抹黑。接警后,滨江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对案件开展侦查,于10月24日将嫌疑人宁某(男,21岁)抓获。

另外,经初查,宁某于2017年22月起,多次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吉利请水军”等评论。2018年中旬,宁某将一个微信群改名为“吉利汽车公关分群5”,设置自己的微信头像为吉利汽车车标,并在该微信群内发布有关“吉利汽车招募水军、黑长城汽车”的虚假信息,后将该微信聊天吉利截图后以“吉利公关部经理”的名义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发布,该聊天截图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吉利汽车,吉利长城黑公关

吉利汽车,吉利长城黑公关

吉利长城“黑公关”事件始于18日晚间。当晚,长城汽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指出遭到某品牌”黑公关”恶意攻击。声明指出,有企业通过组织大量的文章及评论来抹黑长城汽车及旗下产品,存在明显有组织、有预谋、目标明确的“黑公关”迹象。

据了解,导致此次长城汽车公开发布声明的导火线是当天网络上散播一个名为“吉利汽车公关分群5”的微信群截屏,内容主题为号召水军在各大网络平台吹捧吉利,抹黑长城,当中还显示有具体的操作细节:每人至少准备3个账号,有关长城的评论全部开黑,有关吉利的帖子,2条吹吉利,1条黑国产(主要以长城为目标)。每条评论0.5元的基础值,符合规范的0.7元,以此叠加。

吉利汽车,吉利长城黑公关

吉利汽车,吉利长城黑公关

而针对此截图,吉利汽车在此之前已发表声明称,“假的不能再假,造谣者必受法律严惩。”并表示,公司会诉诸法律手段,坚决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吉利汽车,吉利长城黑公关

此次事件引发了业界的大量讨论与猜测,而随着宁某被抓获,事件的真相正在逐步被揭开。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通报中并没有提及宁某发布有关“吉利汽车招募水军、黑长城汽车”的虚假信息等行为的原因,滨江警方亦指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于后续相关进展,盖世汽车将持续关注与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290119371937I70069855C102.shtml

文章标签: 吉利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