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涉嫌虚报Model 3产量遭FBI调查 公司称并未收到传票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10-27 22:45:12

产量,特斯拉,特斯拉Model 3产量,特斯拉遭FBI调查,特斯拉收传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6日,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表示,并未因其Model 3产量预测数据而收到传票。此前有报道称,特斯拉正面临对该预测数据的刑事调查。

特斯拉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收到了美国司法部关于Model 3产量公共指引的自愿请求文件,对此公司积极配合作为回应。“我们并未收到传票或被要求提供证词以及任何其他正式程序的请求,几个月来,美国司法部一直没有就此事让我们提供更多文件。”

据《华尔街日报》之前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特斯拉是否虚报了其Model 3轿车的生产信息以及就其业务误导了投资者,而该问题可追溯至2017年初。据报道,最近几周,FBI调查人员联系了特斯拉前雇员,要求其在这起刑事案件中作证。消息人士称,这些前雇员在调查早期就收到了传票,调查人员最近还试图采访他们中的一些人。

任何对特斯拉Model 3产量目标的关注都将扩大司法部对特斯拉的调查范围。与此同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正面临增加Model 3产量并实现盈利的压力。当地时间10月24日,特斯拉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公司扭亏为盈实现了正向现金流,马斯克今年早些时候做出的承诺也因此兑现。

Model 3 产量挑战

特斯拉和马斯克已经面临一项股东集体诉讼,指控该公司及其高管就量产Model 3的准备情况发表了虚假声明。特斯拉2016年初高调推出其Model 3,2017年曾多次承诺年底前Model 3周产能将达到5000辆。

诉讼指出,这一声明具有欺诈性,因为当时特斯拉自动化装配线还未完全安装好。特斯拉否认了诉讼中的指控,称公司一旦出现生产瓶颈都会及时进行披露,并未隐瞒情况。特斯拉还援引了马斯克关于公司“2017年将处于‘生产地狱’时期”的公开声明。

直到今年6月份,特斯拉才实现了Model 3周产能达5000辆的目标,而目前的产量还达不到这一目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271045124512I70069657C501.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