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受德国市场销量下跌影响 戴姆勒集团第三季度息税前利润大跌27%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10-26 06:00:20

销量,戴姆勒第三季度财报,戴姆勒第三季度营收,戴姆勒第三季度销量,戴姆勒财报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10月25日,戴姆勒公布了其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戴姆勒表示,集团经济发展如预期一般受外部因素的强烈影响。从七月到九月份,戴姆勒共售出794,700辆轿车和商用车,较去年同期(824,100辆)减少4%;集团营收为402亿欧元(去年同期为407亿欧元),扣除汇率影响,收入大致与去年同期相当。

今年第三季度,戴姆勒息税前利润(EBIT)总计24.88亿欧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34.09亿欧元(同比下降27%),而这主要因为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的息税前利润同比下滑35%至13.7亿欧元。集团净利润为17.61亿欧元,同样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2.37亿欧元;归属于戴姆勒集团股东的净利润为16.89亿欧元,每股收益由去年的2.01欧元下降至1.58欧元。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的息税前利润明显下降,主要是由于德国对柴油车的监管打击导致销量下降,此外德国政府与汽车制造商之间就是否在老旧柴油车上安装昂贵的尾气减排系统一直存在摩擦。戴姆勒卡车部门的利润(EBIT:8.5亿欧元)明显高于去年同期,这主要得益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地区销量的增加。梅赛德斯奔驰货车今年第三季度息税前利润为9300万欧元,较去年同期的2.14亿欧元大幅下降。戴姆勒公共汽车部门的利润(EBIT:3000万欧元)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3200万欧元)。此外,戴姆勒金融服务部门收益(EBIT:3.92亿欧元)有所下降,主要原因在于利率水平的提高。

戴姆勒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汽车部门负责人蔡澈表示,“包括戴姆勒在内的整个汽车行业仍然处于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环境,然而客户持续的高需求让我们对第四季度充满信心。”

基于上述影响以及预期的市场发展和目前对各部门的评估,戴姆勒预计2018年其销量和营收将略有增长,但集团EBIT将略低于2017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260611351135I70069372C1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