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月度整体销量下跌之外 美国前三季度销量还有哪些看点?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10-24 08:02:45

盖世汽车讯 9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同比下跌11.9%,首次跌幅超过两位数,而在大洋的彼岸,美国9月轻型车的销量也出现了5.5%的跌幅。那么,就前三季度而言,美国新车销量又有哪些看点呢?

1. 福特品牌将夺冠

虽然外界一直认为福特存在各种问题,但是福特品牌今年将再次获得品牌销量冠军,创下连续9年夺得冠军的纪录,而位居第二名的丰田品牌也极有可能连续三年超出雪佛兰。今年前三个季度,福特品牌在本土市场的销量为1,803,373辆,同比下跌2.1%,超出丰田品牌近20万辆。丰田1,610,611辆的成绩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但是超出雪佛兰11万余辆。

2. Jeep斯巴鲁终相遇!

不出所料,斯巴鲁今年已经超出了现代汽车。前9个月,斯巴鲁在美销量为503,418辆,较去年同期上涨5.1%,超出现代汽车1万余辆。在品牌销量排名中,在斯巴鲁之上的是Jeep品牌,但是Jeep截至9月底的累计销量超出斯巴鲁24万辆,并且同比增幅也高达20%。

3. 最受欢迎的德系品牌

2015年,梅赛德斯奔驰超越大众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德国汽车品牌,但是就目前来看,大众品牌得益于Tiguan和Atlas等新车的推出,以及奔驰本身的营销问题,大众超越奔驰再次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德国汽车品牌。

4. 豪华轿车激战

目前,美国中型豪华轿车市场竞争已进入胶着状态。宝马5系在该细分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今年前三季度的累计销量达31,181辆,同比增长9.3%,较梅赛德斯奔驰E级的同期销量仅差不到200辆,而奔驰E级却出现了11%的跌幅。雷克萨斯同期销量也出现了12%的跌幅,总量为34,344辆。

5. 沃尔沃销量大增

得益于改款版XC60,沃尔沃今年1-9月的累计销量为73,929辆,同比大增30%;林肯汽车同期总量为75,280辆,同比下滑9%。其中,XC60的销量上涨45%,而其竞品林肯MKX的销量则下滑13%,并且前9个月的销量(19,886辆)低于沃尔沃XC60(23,511辆)。

6. Jeep促FCA销量上涨

在前六大车企集团中,仅有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实现了增长,涨幅为6.2%。2006年,丰田汽车超越FCA(那时还是克莱斯勒集团)成为美国第三大汽车集团(按销量),但是随着Jeep销量的增长,FCA有一天或将再次成为第三大集团。

7. 大型跨界车 vs. 中型跨界车

美国大型跨界车(雪佛兰Traverse、丰田Highlander和大众Atlas等)的销量首次超过中型跨界车(福特Edge和本田Pilot等)。今年1-9月份,大型跨界车销量为680,211辆,同比增长12%,而中型跨界车销量为678,729辆,同比增长5.5%。

8.  大众TIGUAN(S) vs. GMC TERRAIN

毋庸置疑,紧凑型跨界车市场依然在持续上涨,但是并不是仅仅只有丰田RAV4和日产Rogue的销量增长。由于今年新老款车型同时出售,大众Tiguan的增长幅度接近200%(共售79,827辆),而GMC Terrain的同比增幅更是达25%,销量达82,719辆。

9.  全尺寸皮卡 vs. 中型皮卡

今年前9个月,美国全尺寸皮卡的市场份额有所丢失,而中型皮卡的份额出现了上涨。前三个季度,美国全尺寸皮卡(福特F系列、雪佛兰Silverado、Ram皮卡、GMC Sierra等)销量为1,756,867辆,同比微增1.7%;而中型皮卡(丰田Tacoma、雪佛兰Colorado、GMC Canyon、日产Frontier等)的同期销量上涨了18%,达396,398辆。

10. 捷豹 vs. 阿尔法罗密欧

去年,捷豹在美国的销量以绝对的优势超出阿尔法罗密欧,但是阿尔法借助Stelvio车型今年前9个月吸引了近10,000名消费者,品牌同期的总销量为18,160辆,同比大增147%,较捷豹21,176辆的差距较小。

11.  宝马有望在豪华车市场夺冠!

得益于新款宝马3系以及一系列跨界车车型,宝马今年有可能终结奔驰连续两年获得美国豪华车销量冠军的局面。今年前9个月,奔驰销量(不包括商务货车的销量)为225,384辆,仅超出宝马319辆,但是奔驰出现了7%的同比跌幅,宝马却实现了2.2%的增长。雷克萨斯与上述两大品牌的差距有点大,同期销量为213,622辆,较去年同期下滑2.7%。

销量,美国销量,美国前三季度销量,美国品牌销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24080245245I70068896C1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