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福特中国CEO频换 奇瑞前总经理陈安宁回归接棒

盖世汽车 2018-10-23 21:21:58

陈安宁将出任福特中国CEO。

福特中国CEO频换  奇瑞前总经理陈安宁回归接棒

10月23日,有消息称,陈安宁9年后再度回归老东家福特,任福特中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而此消息于24日在福特中国官方发布的消息终得以证实。 

据了解,2009年,陈安宁从福特离职,回国加入奇瑞,此前陈安宁曾在福特效力20余年,曾任嘉年华全球项目总监。2009年、2010年出任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兼工程研究总院院长,后历任观致汽车CEO、董事长,奇瑞汽车总经理等职。在今年9月30日,奇瑞官方消息称: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先生辞去奇瑞汽车总经理职务,其工作由董事长尹同跃先生接管。陈安宁离开奇瑞后,业界一直也在猜测,他会去哪里?当中包括回归老东家福特。

据有关媒体报道,今年1月由傅礼德接任福特中国董事长兼CEO职务后,他在公开场合表示,接下来公司将寻找更适合中国本土的CEO人选。对于福特而言,除却销售渠道统一整合外,福特还需要在更多组织架构中把核心成员“本土化”,无论是销售体系还是研发体系,更年轻化的队伍和更本土化的队伍都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有好处。而在国内市场拥有丰富运营经验同时又对福特知根知底的陈安宁对于目前的福特中国来说,无疑是最佳人选。

不过对于陈安宁来说,接下来压力不小,也可以说是临危受命。

福特中国CEO频换

在福特中国区CEO这个关键岗位上的人事更换之频繁令人意外。2008年以来,自第一个福特中国董事长兼CEO程美玮交棒之后,福特中国的一把手总是在走马观花中度过。

据悉,2010年10月,韩瑞麒(Joe Hin-richs) 接 替 葛 致 诺 (Robert J.Graziano)兼任福特中国董事长兼CEO,后者担任福特中国CEO大概19个月时间。2011年 11月,David Schoch接替韩瑞麒,就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任职不足一年。2012年开始,罗礼祥(John Lawler)接棒。2016年6月,David Schoch再次接任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一职。到2017年5月,Peter Fleet接替萧达伟。而三个月之后,罗冠宏接任。上任未满5个月,2018年1月29日,罗冠宏闪辞,之后该职位一直由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傅礼德兼任。

福特中国CEO频换  奇瑞前总经理陈安宁回归接棒

福特在华销量涨少跌多

福特在华的销量一路涨少跌多,若剔除林肯带来的增长,福特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并不令人乐观。据福特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在华销量同比暴跌43%。其中,长安福特汽车同比下跌55%;江铃汽车销售同比下跌15%;进口福特汽车销售环比下跌16%,今年迄今为止下跌15%。

作为全美第二大汽车生产商,今年1-9月,福特汽车在华销量较去年同期下跌30%。福特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近乎腰斩,福特将原因其归咎于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所导致。

有业内分析人士称,福特从2016年起,曾有长达18个月的时间没有推出新产品,新产品导入较慢,未能及时满足消费者需求,是导致其中国市场销量萎靡不振的一个原因。除了产品进入空窗期,福特在中国市场还长期面临消费者对其产品的质疑。无论是翼虎SUV的断轴还是蒙迪欧的气味问题,乃至福克斯的变速箱问题,福特的每一款产品都饱受产品质量争议,联合上述的两大原因,福特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低再低。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230921592159I70068944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