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工程师畅谈Model 3的设计思路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0-23 15:43:2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有位特斯拉工程师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其设计的“首要原则”是采用是白纸法。最先设计的是轮胎,该部件对车辆的操控感受及驾驶性将发挥重要作用。双轮驱动版Model 3搭配电池后,其重量仅为1700千克,因此轮胎的负载较高,双电机版车型的最高车速为155英里/小时。在加速或再生制动时,还要确保能持续提供扭矩输出。特斯拉还关注胎面刚度,研发新复合物实现过弯抓地力及低滚动阻力。该轮胎内还填入了消声泡沫材料,旨在抑制轮腔的噪声。该轮胎内还填入了消声泡沫材料,旨在抑制轮胎内腔的噪声。详见正文。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热点车型,特斯拉Model 3设计,特斯拉轮胎设计,特斯拉工程师访谈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有位特斯拉工程师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其设计的“首要原则(first principles)”是采用是白纸法(clean-sheet approach)。最先设计的是轮胎,特斯拉将轮胎戏称为“无名英雄”,该部件对车辆的操控感受及驾驶性将发挥重要作用。

双轮驱动版Model 3搭配电池后,其重量仅为1700千克,因此轮胎的负载较高,双电机版车型的最高车速为155英里/小时。在加速或再生制动时,还要确保能持续提供扭矩输出。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热点车型,特斯拉Model 3设计,特斯拉轮胎设计,特斯拉工程师访谈

特斯拉还关注胎面刚度(tread stiffness),研发新复合物,从而确保过弯抓地力及低滚动阻力(low rolling resistance)。该轮胎内还填入了消声泡沫材料,旨在抑制轮胎内腔的噪声。

在严苛的小面积重叠碰撞测试(small-overlap frontal collision crash test)中,前悬挂设计可提供最大限度的防护。

除了碰撞事故造成的直接伤害外,车门会被堵死,而电池也可能造成威胁(起火)。为应对这类问题,对前轮及悬架也做了相应的设计调整。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热点车型,特斯拉Model 3设计,特斯拉轮胎设计,特斯拉工程师访谈

此外,其电动辅助转向系统(electric power steering system)可实现极左到极右(lock-to-lock)。该系统可提供冗余,其供电并不依赖于高压电池,由两款电控模块及两款逆变器提供“热备用(hot backup)”(若其中一个发生故障)。

特斯拉工程师团队还选择为其前轮配置更为昂贵的制动钳,提升制动响应速度。特斯拉还自主设计了活塞密封(piston seals),在制动后可完全收回制动垫块(brake pads),减少了拖拽力,提升驾驶续航里程数。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热点车型,特斯拉Model 3设计,特斯拉轮胎设计,特斯拉工程师访谈

而刹车盘(discs)的设计使用寿命约为15万英里,但锈渍或会引起问题。因此,工程师设计了新的防磨损技术,若能解决成本问题,特斯拉团队或能进一步提升Model 3的性能。(本文图片选自autocarpro.in)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230343244324I7006889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