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水军门”事件新进展 长城汽车已报警 尴尬了谁?

盖世汽车 张敏 2018-10-22 22:31:13

“世界本来就那么复杂,我们一定要安静下来。”

10月22日晚,长城汽车媒体公关部负责人向媒体表示,为维护品牌商誉和企业的正常运营,长城汽车已经向警方报案并向属地网信管理部门实名举报,申请调查并处理“黑公关”行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销量,长城汽车,“水军们”事件新进展

而就在10月21日,针对近期网络谣言和“车黑”问题,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在吉利集团法务、合规、公关系统一线员工座谈会上发表演讲。他指出中国汽车品牌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要努力抓产品,而不是搞内斗。只要人做正、事做对,企业就不会坏到哪里去,我们就让别人说两句坏话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世界本来就那么复杂,我们一定要安静下来,埋头苦干,做强做大。

销量,长城汽车,“水军们”事件新进展

李书福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网络上出现一些谣言,捏造了一些事实,通过各种诡异的安排,炮制出一份所谓来自“吉利公关部经理”的内部交流微信截屏,然后展开了各种舆论攻势,恶意诋毁吉利汽车品牌形象。

“水军造不出汽车,更造不出好品牌。”李书福表示,用户满意才是吉利的根本追求。对于公关、合规与法务人员来讲,有责任让用户了解真实的吉利,为企业发展创造环境。李书福认为窝里斗没有前途,中国汽车界应该团结起来,共同提振中国汽车的竞争力。自主品牌应该共同成长,共同提高品牌附加值而不是互相打压。

而在10月18日,长城汽车发布的官方声明中称,长期以来,长城汽车遭到大量的恶意攻击和摸黑,并在声明中表示这是有组织、有预谋、目标明确的“黑公关”迹象。长期以来的抹黑,对长城汽车及旗下产品也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并表示将进一步采取法律行动,捍卫自己的权利。同时声明中还表示,将呼吁其他有正义感的车企和长城站在一起,组建中国汽车品牌正义者联盟,保护合法权益。

由此引发圈内热议,而早在今年8月,陆风某高管也在朋友圈公开点名指责某品牌雇佣水军,将长安、长城和BYD作为其重点打击对象。

今年9月,整个车市一反常态,没有呈现“金九银十”的盛况,不少车企的销量都出现了同比下滑。作为自主品牌的当红炸子鸡,吉利汽车是近年来整个中国汽车市场最为炙手可热的车企。9月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继续萎缩,但吉利继续领跑销量,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在自主品牌车企中可谓一枝独秀。长城在今年经历了销量大幅下滑,9月销量有所回升,但和去年同期相比依旧下滑15%。长安汽车凭借今年陆续投放的新车,挽回了一些销量,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主力车型CS55、CS75、逸动等依旧不同程度销量下滑。

车市已进入寒冬,自主品牌却先搞起了“内斗“。这种”车黑”,除了浪费时间,各方谁会有收获呢?俗话说,“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221031143114I70068750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