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Perceptive Automata欲采用神经科学及心理学技术 借助软件赋予车辆直观感受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0-18 06:1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Perceptive Automata公司利用神经科学及心理学研发技术赋予自动驾驶汽车类似人类的直观感受:是否能教会软件对人类行为进行预判呢?车辆需要能够读取肢体语言并了解社会规范,从而破译人类的意图。Perceptive Automata正尝试建立建模,了解人类行为模式,从而教会机器对人类的行为进行预判。Perceptive Automata发现,需要将不同的地域差别纳入考量范围。该初创企业不仅实现了目标物识别,还能模拟人类的直观馆授,若自动驾驶系统出错,或许可通过编程来纠错。

黑科技,前瞻技术,Perceptive行为预判,Perceptive模拟人类,Perceptive直观感受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Perceptive Automata公司利用神经科学及心理学(neuroscience and psychology)研发技术赋予自动驾驶汽车类似人类的直观感受:是否能教会软件对人类行为进行预判呢?

车辆需要能够读取肢体语言并了解社会规范,从而破译人类的意图。Perceptive Automata正尝试建立建模,了解人类行为模式,从而教会机器对人类的行为进行预判。

Perceptive Automata发现,需要将不同的地域差别纳入考量范围,这一点十分重要,因为乱穿马路在美国纽约市司空见惯,但在日本却截然不同。

Perceptive Automata正与多家美国、欧洲及亚洲的初创公司、供应商及车企开展合作,该公司希望将其技术整合到量产型自动驾驶车辆中,最好能在2021年就实现该目标。即使是半自动驾驶车辆,若配置了车道保持系统,在高速公路行驶时,驾驶员双手脱离方向盘,仍需要破译人类的操作意图。

该初创企业不仅实现了目标物识别,还能模拟人类的直观馆授,若自动驾驶系统出错,或许可通过编程来纠错。

目前,已有多家公司在研究该技术难题。(本文图片选自taipeitime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180611321132I70068019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