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马自达研发增强版加速矢量控制系统 提升车辆动态稳定性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0-15 15:52:3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马自达研发了增强版加速矢量控制系统,对于搭载了创驰蓝天技术的车辆而言,这是第二代车辆动态性控制技术。GVC Plus将向所有马自达车型推出,其中增强版马自达CX-5是采用该项新技术的首款车型。GVC Plus则采用了制动器来新直接增横摆力矩控制,进而增强操控能力。当方向盘回复到中心位置后,驾驶员完成转向操作。这时,GVC Plus向外部车轮施加轻微的制动力,保持车辆稳定,有助于直线行驶。GVC Plus还能在高速变道及雪地驾驶或其他路面行驶时给用户带来安心的感觉。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马自达GVC Plus,马自达加速矢量控制,马自达车辆动态性控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马自达研发了增强版加速矢量控制系统(G-Vectoring Control Plus,GVC Plus),对于搭载了创驰蓝天(SKYACTIV)技术的车辆而言,这是第二代车辆动态性控制技术。GVC Plus将向所有马自达车型推出,其中增强版马自达CX-5是采用该项新技术的首款车型。

初代加速矢量控制系统是首款控制系统,可调整发动机扭矩对转向输入作出应对,可综合控制横向和纵向加速度力,并优化个车轮的垂直载荷(vertical load),旨在提升车辆运动的顺畅性及高效性。

GVC Plus则采用了制动器来新直接增横摆力矩控制(direct yaw moment control),进而增强操控能力。当方向盘回复到中心位置后,驾驶员完成转向操作。这时,GVC Plus向外部车轮施加轻微的制动力,保持车辆稳定,有助于直线行驶。

该系统可提升车辆稳定性,精确追踪突然的转向输入及出弯(exit corners)指令。除能提升紧急碰撞操作的应对外,GVC Plus还能在高速变道及雪地驾驶或其他路面行驶时给用户带来安心的感觉。(本文图片选自greencarcongres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150352355235I70067494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