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本田与马里斯维尔市合作“智能十字路口”V2X技术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0-10 09:59:27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本田于近日演示其“智能十字路口”V2X通信技术,旨在降低十字路口交通拥堵,这是V2X在真实道路驾驶环境下的首次部署。马里斯维尔市与本田开展合作,该试点项目旨在解决车载传感器的局限性及十字路口的交通碰撞事故。“智能十字路口”技术利用本田的目标物识别专利软件与安装在十字路口的摄像头及V2X通信相结合,使车辆能够在看到建筑物及墙壁周边的道路情况,适用于全天候环境,旨在帮助驾驶员识别潜在的危害并给予警示。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本田智能十字路口,本田V2X,本田DSRC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本田于近日演示其“智能十字路口(Smart Intersection)”V2X通信技术,旨在降低十字路口交通拥堵,这是V2X在真实道路驾驶环境下的首次部署。

马里斯维尔市(City of Marysville)与本田开展合作,该试点项目旨在解决车载传感器的局限性及十字路口的交通碰撞事故。每年,十字路口交通碰撞事故占美国总交通碰撞事故的近40%,占交通致死人数(3.5万人)的近20%。

“智能十字路口”技术利用本田的目标物识别专利软件与安装在十字路口的摄像头及V2X通信相结合,使车辆能够在看到建筑物及墙壁周边的道路情况,适用于全天候环境,旨在帮助驾驶员识别潜在的危害并给予警示。

黑科技,前瞻技术,本田智能十字路口,本田V2X,本田DSRC

“智能十字路口”的工作原理

在十字路口的四角的交通灯上各安装了4个摄像头,可抓取周边车辆及行人的鸟瞰图,测距高达300米。本田的专利图像处理软件可创建360度十字路口全景图,将车辆与行人、摩托车车手及应急车辆相区分,并利用专用短程无线通信(dedicated short-range communication,DSRC)信号技术向周边车辆发送相关信息。

互联车辆的车载计算机可解读相关的信息,必要时向驾驶员发送可视信息或音频警示,利用智能方式提供驾驶纠偏措施,从而避免车辆碰撞事故。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投入了20辆互联车辆,用于评估33 Smart Mobility Corridor and Smart Columbus项目。(本文图片选自autoconnectedcar.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100959295929I70066617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