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台积电与ANSYS推出汽车可靠性方案2.0 提升客户研发设计速度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0-10 06:0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与ANSYS公司的客户们可通过“汽车可靠性方案指南2.0”加快其汽车设计的进度。该指南罗列了经验证的工作流程,为用户的知识产权、芯片及封装研发提供支持,可被用于TSMC 7nm FinFET(N7)工艺技术。该指南提升用户研发的效率,并为下一代智能汽车研发强大的芯片。该指南整合了各类可靠性功能,旨在为用户有关汽车应用的知识产权、芯片及封装研发提供支持。该指南还该涵盖了电迁移、热可靠性的工作流程。该指南还涉及到数据电迁移预算的新工作流程。详见正文。

并购合作,黑科技,前瞻技术,台积电可靠性指南,台积电芯片研发,ANSYS汽车可靠性指南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台积电”,TSMC)与ANSYS公司的客户们可通过“汽车可靠性方案指南2.0(下文简称“指南”,Automotive Reliability Solution Guide 2.0)”加快其汽车设计的进度。该指南罗列了经验证的工作流程,为用户的知识产权、芯片及封装研发提供支持,可被用于TSMC 7nm FinFET(N7)工艺技术。该指南提升用户研发的效率,并为下一代智能汽车研发强大的芯片。

对于先进驾驶辅助系统、车载信息娱乐控制及自动驾驶所用的尖端汽车平台而言,可靠性的作用极为关键的一项指标。该指南整合了各类可靠性功能,旨在为用户有关汽车应用的知识产权、芯片及封装研发提供支持。该指南还该涵盖了电迁移(electromigration,EM)、热可靠性(thermal reliability)的工作流程,后者还包括:自热与芯片封装热共性分析及静电放电。此外,该指南还涉及到数据电迁移预算(statistical electromigration budgeting,SEB)的新工作流程。

SEB使得芯片设计上能够满足严苛的安全性及可靠性要求,避免过度设计,从而降低成本、提升性能及提升产品可靠性。ANSYS公司的RedHawk与Totem可利用先进的SEB建模,将其用于台积电最新款的鳍式场效应晶体(FinFET)工艺技术。(本文图片选自ansy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100611351135I70066536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