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住友电工推V2X行人探测器 探测范围广精度高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10-08 10:56:5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日本住友电气工业株式会社(住友电工)推出了一款用于驾驶安全支持系统(DSSS)的行人探测器,以减少交通事故。由于使用了24 GHz频段毫米波技术,该探测器在各种环境中都具稳健性。此外,该公司的专有算法使其可以探测广泛区域,并且探测行人准确度高。

黑科技,前瞻技术,住友电工,住友电工行人探测器,V2X行人探测器,驾驶安全支持系统,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住友电气工业株式会社(住友电工)推出了一款用于驾驶安全支持系统(DSSS)的行人探测器,以减少交通事故。由于使用了24 GHz频段毫米波技术,该探测器在各种环境中都具稳健性。此外,该公司的专有算法使其可以探测广泛区域,并且探测行人准确度高。

为减少交通事故,住友电工一直努力研发基于车辆-基础设施集成的驾驶安全支持系统。日本地方警察局和汽车制造商合作运行了右转防撞系统/右转交叉识别增强系统,作为驾驶安全支持系统典型子系统/服务的一部分。该服务由无线路边单元启用,路边单元提供有关人行道行人和路边传感器探测到的迎面而来车辆的信息,通过显示提示和警示声提醒在交叉路口右转的驾驶员。除了已经推出的无线路边单元和车辆探测器,住友电工还新推出了行人探测器。

该行人探测器使用24 GHz频段毫米波雷达,可以在阳光高照的白天、夜晚、雨天以及其他天气条件下正常使用,而且使用了毫米波雷达发射无线电波,再从物体接收反射,以测量车辆与物体间距离。同时,利用住友电工的专有算法分析反射波传达的特征信息来跟踪和预测行人的移动,使得该行人探测器可检测经过车辆后面的行人。此外,无论是在大人行横道还是小人行横道,该探测器都可探测到近距离等待区域的行人以及人行横道上的行人,探测范围非常广。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081056565656I70066206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