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大众与西门子采用WLANp技术 在沃尔夫斯堡开展信号灯V2X测试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0-08 09:21:4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沃尔夫斯堡市、大众与西门子正在开展一项三方合作项目,在该市的主干道上建立测试路段,配置了10个交通信号灯系统,旨在利用V2X技术WLANp(ITS-G5)向邻近区域传输交通信号灯相。今年2月,大众集团宣布,自2019年起,旗下各品牌车型将采用WLANp通信标准,实现车间通信及V2X通信。前瞻性车载交通灯功能将提升拥堵区域的交通流,该项目还能提升路段的总体安全水平。为此,沃尔夫斯堡的十字路口正配备了现代化的传感器技术,旨在探查行人及骑行者。详见正文。

并购合作,黑科技,前瞻技术,大众与西门子合作,大众信号灯V2X,西门子WLANp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夫斯堡市(Wolfsburg)、大众与西门子正在开展一项三方合作项目,在该市的主干道上建立测试路段,配置了10个交通信号灯系统,旨在利用V2X技术WLANp(ITS-G5)向邻近区域传输交通信号灯相(traffic light phases)。

今年2月,大众集团宣布,自2019年起,旗下各品牌车型将采用WLANp通信标准,实现车间通信及V2X通信。

未来,配置Car2X技术的车辆将能够处理交通灯信息并向驾驶员发送通知。例如,在连续绿灯情况下,驾驶员无需刹车或加速。在不久的将来,驾驶辅助功能将能执行该类操作,无需驾驶员人为地介入操作。

前瞻性车载交通灯功能将提升拥堵区域的交通流,该项目还能提升路段的总体安全水平。为此,沃尔夫斯堡的十字路口正配备了现代化的传感器技术,旨在探查行人及骑行者。

为将传感器所采集的数据从交通基础设施传输到车载系统中,Car2X技术WLANp将于明年被引入大众车型,为用户提供补充信息。该新增功能将有助于协作式安全防护功能的执行。

这类功能可介入以下交通情境:驾驶员无法凭借其感觉、传感器识别周边的道路用户或智能在最后阶段才能识别(来不及作出合理应对)。采用该功能后,行人及骑行者等道路用户的安全性将得到进一步的保障。

目前看来,交通基础设施的应用、特别是在城镇的应用将为其他Car2X技术提供关键性优势。

目前许多伙伴方也在致力于扩展当前的WLANp标准。凭借该真实交通环境试点项目,该标准的制定及完成所需的时间将缩短。大众与西门子为欧盟提供支持,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在整个欧洲建立互联驾驶的绑定网络。(本文图片选自greencarcongres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080921492149I7006617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