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珠海华粤倪川:新形势下汽车零部件企业如何加速成长

盖世汽车 2018-10-08 06:54:35

2018年9月19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以“新时代、新格局、新策略—助力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在宝鸡市太白山万国酒店盛大启幕,陕西省政府、商务部、陕西汽车控股集团以及行业协会的各位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此次高峰论坛。

珠海华粤,汽车零部件企业
 

在零部件行业年会的“产业新政下,汽车零部件企业如何加速成长”分论坛上,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处处长张勇、珠海华粤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川等企业代表参会,并在互动沙龙环节进行互动。本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主持。

其中,珠海华粤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川总经理作为中汽协离合器分会理事长受主办方邀请,发表了“新形势下汽车零部件企业如何加速成长”的主题演讲。

珠海华粤,汽车零部件企业
 

会议上,倪总从国际及国家汽车行业大趋势出发,结合各国禁售传统能源汽车时间表、中美贸易战的深入等国际形势,中国节能、电动化、智能化等趋势的发展及政策情况,形象深刻地描述了汽车销售放缓、自动变速器与新能源快速增长趋势对汽车零部件行业造成的前所未有的冲击。

珠海华粤,汽车零部件企业
 

倪总在演讲中表示,面对着机遇与危机并存的时代,零部件企业需要适应潮流、拥抱变化,积极开拓自身视野,主动谋求出路,通过技术储备、投入资源、提升研发等方式跨过新技术的门槛,实现核心技术的突破,努力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向高新技术逐步迈进,进而实现企业的转型发展。同时,倪总呼吁零部件企业共同探讨转型发展大计,为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到强的发展献言献策。

珠海华粤,汽车零部件企业
 

会后,中汽协秘书长助理陈士华做了总结:作为汽车工业发展的根基,零部件产业成为助力中国自主汽车产业做大做强做优的坚实支撑。国内汽车零部件产业不断壮大,伴随产业新政的推出和国际贸易摩擦的不断升级,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也面临着严峻形势。汽车零部件企业需要自立自强,提升实力,方可在日益激烈的竞争潮流中立于不败之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080656325632I70065646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