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欧洲车企或无法“左右”二氧化碳排放法规制定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10-08 13:58:44

政策,欧盟二氧化碳排放.欧洲车企二氧化碳排放,汽车二氧化碳排放规定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车企逐渐发现,在影响欧盟制定气候政策上会存在限制。十年之前,欧盟听取了车企的号召起草了首份较为宽松的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限制,而现在,欧盟将可能忽视车企关于减排目标类似的请求。新的排放规定预计在2025和2030年执行,但欧盟环境问题官员将于10月9日对这一排放限制规定展开讨论,而这也是在排放限制日趋严格的势头之下。

欧盟能源及气候项目执行官Raphael Danglade表示:“欧盟在环保问题上的政治立场是比较坚定的。”

欧洲在道路交通领域正步入了一场技术革命,而这也会导致传统的内燃机被逐渐取代。欧盟的目标也是为了捍卫其在全球乘用车市场与中国、美国并肩的实力。

减排目标

欧盟每年的汽车销量约为1500万辆,而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欧盟地区总排放量的十分之一,二氧化碳也被视为全球气候变暖的罪魁祸首。另外,电动汽车在欧洲所占市场份额约为1.5%。

新的汽车二氧化碳减排目标以及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力度是目前的主要问题。欧盟目前制定的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限制目标是2015年每辆汽车行驶一公里排放130克,到2021年则降低至95克。

欧洲议会10月3日针对到2025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对比2021年减少20%,并且到2030年降低40%的目标进行投票,而此举也忽略了行业的警告。欧洲委员会此前的提议是到2025年和2030年分别降低15%及30%,对比前者相对较宽松。此外,欧洲议会也提议到2030年将新能源汽车的比例提升至35%。

议会的草拟法案还需得到欧盟政府及欧盟议会的批准。双方任何的观点差异都需在对话中解决。

马耳他社会学家Miriam Dalli表示:“这是在向前迈进,更宏伟的目标将促进欧盟地区的创新和投资。”Miriam Dalli是议会751个席位当中的一员,曾主导了法案的草拟。

目前的焦点已经转移至欧盟政府,而其环境部长按计划也将于10月9日前往奥地利卢森堡解决这一事情。奥地利目前是欧盟28国的轮值主席国,而其也表示计划到203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35%,也未能使汽车行业减轻压力。而这与欧盟此前提议的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限制相差甚远。

2008年,在德国政府的强大压力之下,欧盟政府及议会将排放限制目标延迟四年至2015年,而不是为委员会的提议背书在2012年执行排放限制政策。6年之后,仍然是在德国政府的影响之下,欧盟立法者将委员会提议的排放限制目标执行时间延长一年至2021年。

汽车行业目前还在继续向这一问题施压,表示草率的向新能源汽车转移将使汽车价格提高,生产岗位降低。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游说组织秘书长Erik Jonnaert在10月3日的投票之后表示:“我们对二氧化碳的排放目标及电动车销量份额要求非常关心。这将导致行业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入急剧的转型期。”

汽车行业的上诉大部分未能得到回应主要是出于两个主要原因:欧盟希望针对解决环境问题传递出强烈的信号;大众排放门事件之后,出于公众的愤怒,政治诱惑很难在汽车行业实行,尤其是在投票者对城市空气污染问题非常敏感的情况下。

政策,欧盟二氧化碳排放.欧洲车企二氧化碳排放,汽车二氧化碳排放规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080158455845I70066240C101.shtml

文章标签: 政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