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ORNL将硬盘磁头用于电动机中 CMI和阿姆斯实验室视线高纯度稀土元素收回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0-08 13:43:1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将二手电脑硬盘驱动器磁头用于电动机内。该类永磁体由稀土元素制作,可用于轴向隙式电动机,获得二次利用。该类轴向隙式电动机可被用于电动车及工业机械。关键材料研究院及美国能源部阿姆斯实验室发明了磁体回收工艺,将磁体溶解于水基溶液,稀土元素还原纯度在99%以上。此外,还能从含钴磁体废料中回收钴金属,该类经回收获得的钴金属在制造电池阴极方面极具前景。该技术的独特优势在于:其消除了与酸基溶解过程相关的操作危害及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且无需牺牲产品的纯度、能效,规避不利的经济因素。

轻量化,并购合作,黑科技,前瞻技术,ORNL硬盘磁头,硬盘磁头电动机,稀土元素回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ORNL)将二手电脑硬盘驱动器(hard drives)磁头用于电动机内。该类永磁体由稀土元素制作,可用于轴向隙式电动机(axial gap motor),获得二次利用。该类轴向隙式电动机可被用于电动车及工业机械。

ORNL试图寻找新方法,再利用稀土永磁体,后者是电动车、手机、笔记本电脑、风力涡轮机及工厂设备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稀土矿石可被用于磁体,其需求量高,矿藏资源几乎都分布在美国境外。

关键材料研究院(Critical Materials Institute,CMI)及美国能源部阿姆斯实验室(Ames Laboratory)发明了磁体回收工艺,将磁体溶解于水基溶液(water-based solutions),稀土元素还原的纯度在99%以上。此外,还能从含钴磁体废料中回收钴金属,该类经回收获得的钴金属在制造电池阴极方面极具前景。

该工艺获得了美国联邦国家实验室联盟(Federal Laboratories Consortium,FLC)颁发的2018年度杰出技术发展奖(2018 Notabl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Award)。

通过对三家美国磁体制造加工企业工业废弃物的分析及研发,获得了该项磁体回收工艺技术。美国硬盘驱动器粉碎公司负责提供经粉碎处理的硬盘驱动设备(HDD),这类合作可确保研发所用材料与实际生活中的材料一致。

此外,美国能源部阿姆斯实验室制备中心减少了本研究中的磁体用量,并将其加工为金属锭(metal ingots)。该项目的商业合作伙伴还包括Infinium Metal,该公司负责大批量生产金属锭。

该技术的独特优势在于:其消除了与酸基溶解过程相关的操作危害及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且无需牺牲产品的纯度、能效,规避不利的经济因素(本文图片选自greencarcongres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080143154315I70066236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