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东风与海博思创合资三电公司 加码新能源业务

盖世汽车 李阳 2018-09-26 06:50:08

日前,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海博思创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东风海博襄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海博”),双方分别持股50%。

东风合资电池厂,东风海博

新公司东风海博将深耕围绕新能源汽车价值链上的三电系统研发与制造、整车销售与运营、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及材料回收三大领域。

盖世汽车了解到, 海博思创成立于2011年11月4日,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和智能电网储能系统的研发、工程设计及系统集成。

海博思创在公司成立之初,就与东风汽车展开业务合作。今年4月,北京海博思创与东风电动达成战略合作并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新能源领域展开合作;今年7月,东风汽车还发布公告表示,拟以5000万元对襄阳海博思创进行现金增资。增资完成后,东风汽车将持有后者50%的股份。

本次,新成立的“东风海博”也是希望能进一步融合双方母公司的文化、产品和技术优势,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和电池服务方案等方面发挥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陈彬表示,东风海博的成立,为‘三年蓝天保卫战’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显然,东风海博将成为继东风时代(东风与宁德时代合资)后,东风汽车在新能源版图里的又一重要据点。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260659115911I70064635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