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新能源汽车竞争力2025年体现 7大新旧势力上演品牌角力赛

盖世汽车 雷云 2018-09-22 06:30:18

9月20日-22日,一场立足出行产业跨界融合前沿趋势的行业盛会“全球未来出行大会”在杭州隆重举行。本次大会涵盖各类主题论坛近20场,其中,9月21日下午举行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峰会”,主要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未来竞争格局,以及如何打造有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等议题展开讨论。

新能源汽车竞争力,新旧势力品牌角力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新能源汽车发展新趋势做出分析,并用三句话总结其对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的看好:一、我国发展新能源汽车越来越迫切;二、在三大政策的促进下,新能源汽车连续5年实现了井喷式增长,同时在消费端出现两个积极变化;三、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在波动中不断前行,据现在判断,大概在2025年之后新能源汽车相对于传统汽车会显示出相对的优势。

众所周知,受能源危机、石油进口依赖度过高、环境污染等因素影响,我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而在新能源汽车补贴、牌照路权优惠、政府特定领域(公交、出租、物流等)资源配置资源这三大政策的扶持引导下,我国新能源汽车连续5年实现高速增长,且今年1-8月份累计销量已达60万辆,同比增长88.5%。徐长明乐观表示:“2018年全年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辆是大概率事件。”

在把握新能源汽车总体发展趋势后,来自新旧造车势力们的高管们纷纷就“如何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一题展开巅峰对决。

新能源汽车竞争力,新旧势力品牌角力

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安健看来,长安新能源是“起了个大早、却赶个晚集”。

从目前市场表现来说,长安并没有进入第一梯队。周安健坦言,“这与我们之前‘积极研发、稳妥推进’的策略有关,不过2017年10月发布的香格里拉计划则做出调整,即既要积极研发,也要加速市场推广、加速新能源转型,这成为我们整个新能源战略的一个拐点。”

据盖世汽车现场了解,下一步,长安计划从六大方面来提速发展新能源:第一,打造世界领先的中国最强大的新能源的研发能力;第二,打造极致情感体验的智慧新能源汽车产品;第三,打造大中小三个专属平台,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需求;第四,开展新能源无人驾驶运营,力争2020年后实现商业化运行;第五,创新营销与服务;第六,构建价值伙伴关系的整车、零部件和创新服务平台。

新能源汽车竞争力,新旧势力品牌角力

合众新能源汽车高级副总裁戴大力表示,在2020年补贴政策退出后,新能源汽车将与传统能源车同场竞技,而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者接受意愿越来越强,A00到B级的车型将成为主力,新车型在技术品质、安全、续航里程、充电、电池寿命等问题必须加以提高改善。

面对此发展趋势,合众新能源将结合自身资源,聚焦大众消费市场,以新技术驱动不断提升商品化,在三电系统开发、整车开发、智能技术应用领域,实现高安全、高效率、高续航和高体验,以满足用户未来的出行需求,并根据具体车型和投放时间,制定有竞争力的技术路线。

新能源汽车竞争力,新旧势力品牌角力

如何做一款好的、有品位、高质量的汽车?技术出身的领途汽车总裁顾镭指出,作为一名汽车工程师一定要朝着四个零方向努力:即零排放、零死亡事故、零样本和零质量缺陷。

具体来看:通过电动化,可完成零排放目标;对于零死亡事故,实际上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交通死亡率都是很大的困扰问题,因此,不论做什么车安全是必要保证,电动车尤为重要。第三,零样本,一款车从设计到量产落地会涉及各种各样的实验,将花费掉100辆左右的样车,而样车不是批量生产的,所以零样车是目标;最后,零质量缺陷永远是工程师的目标。

新能源汽车竞争力,新旧势力品牌角力

成立于2012年、并于同年收购萨博的国能汽车计划成为一家专注于智能新能源汽车,并同时成为构建新型出行模式的国际化企业。“从成立第一天起,国能汽车就立志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能源汽车,成为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领军者。”国能汽车中国区副总裁唐琳如是谈及。

据了解,为了打造一款用户满意、用得顺手的移动终端,国能汽车与微软、滴滴出行、宁德时代等这些企业结成了战略合作关系,计划通过资源整合构建一个全新的出行生态。

同时,为了构建出行生态,国能汽车中、瑞研发团队,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模块化、高柔性平台等方面也做了大量的技术储备和产品开发工作。

新能源汽车竞争力,新旧势力品牌角力

谈及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塑造,帝亚一维创始合伙人、副总裁王敦明坦言:这个项目很难,特别是在还没有被消费者接受或者还没有诞生出销售模式的今天,未来新能源汽车将用什么样的销售方式或者什么样的品牌来对接市场非常重要。作为一名拥有多年营销经验的老将,王敦明强调,新能源汽车品牌的打造,需要掌握三个方向,即聚焦、开放、精准传播。

新能源汽车竞争力,新旧势力品牌角力

面对“新势力造车靠不靠谱、新特汽车到底靠不靠谱”的质疑,新特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陈健公开表示,作为新兴车企,新特始终秉承着产品质量是底线,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以产品质量为导向,在创新的同时不忘制造的本质,我们的行动初衷就是要回归创造、敬畏制造。

目前,新特通过创新销售模式及营销模式,已经在全国布局了70个城市,同时经销商已经达签约了60家,“2018年到今年的年底,我们将有80家的D—BOX店,分别在全国的80个城市将实现落。”

新能源汽车竞争力,新旧势力品牌角力

最后,艾康尼克新能源汽车总裁吴楠分享了一些不一样的观点,其指出,为了解决现有出行拥堵问题,共享、电动会是汽车变革的重要方向,“我们正处在变革的重要转折点,未来出行企业、政府和平台之间的沟通非常重要,且未来互联网企业和电动汽车的深度融合也是大势所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220630193019I70064228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