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现代摩比斯研发自动驾驶车载短程雷达 运行速度、测距优于同类产品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9-22 15:56:2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现代摩比斯于2018年9月20日宣布,公司自主研发了一款自动驾驶车载短程雷达系统,公司计划自2020年起向现代等韩国本土车企供货。现代摩斯斯研发的这款短程雷达可被用于盲点警示系统,其雷达的运行速度是当前系统同类的两倍,目标物测距则是当前水平的1.5倍。该系统硬件设备的重量约为120克(约合4.2盎司),只占当前同类设备的一半。为在2020年拓展其传感器产品组合,该公司表示将获取各类技术,旨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各类传感器。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现代摩比斯自主研发雷达,现代摩比斯研发短程雷达,现代摩比斯自动驾驶雷达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摩比斯于2018年9月20日宣布,公司自主研发了一款自动驾驶车载短程雷达系统,公司计划自2020年起向现代等韩国本土车企供货。

雷达可被作一款目标物探查系统,旨在帮助自动驾驶车辆规避碰撞事故。现代摩比斯表示,这是由韩国本土公司研发的首款车载雷达设备。

现代摩斯斯研发的这款短程雷达可被用于盲点警示系统(blind-spot collision warnings),这是一项驾驶辅助服务,可提醒驾驶员其车辆或将与后方车辆发生碰撞,该功能及警示信息取决于车主车辆与后方车辆间的位置与车速。

据现代摩比斯透露,其雷达的运行速度是当前系统同类的两倍,目标物测距则是当前水平的1.5倍。该系统硬件设备的重量约为120克(约合4.2盎司),只占当前同类设备的一半。

黑科技,前瞻技术,现代摩比斯自主研发雷达,现代摩比斯研发短程雷达,现代摩比斯自动驾驶雷达

韩国本土车企依赖进口的目标物探查系统,而现代等车企表示,有了新款雷达系统后,就能用其替代进口品。

现代摩比斯期望在今年内研发出四款不同的雷达系统,供自动驾驶汽车使用。为研发高性能的远程雷达,公司正致力于与两家德国雷达企业开展合作。

据该公司透露,雷达系统市场的平均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0%,到2023年,预计其市值将达到200万亿韩元(约合178亿美元)。

现代摩比斯DAS工程组副总裁格雷戈里·巴拉托夫(Gregory Baratoff)表示,公司很快就会引入视频识别技术和传感器融合技术,将不同传感器采集的数据整合起来,旨在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研发(雷达传感器)零部件。

为在2020年拓展其传感器产品组合,该公司表示将获取各类技术,旨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各类传感器。(本文图片选自koreajoongangdaily.joins.com)

黑科技,前瞻技术,现代摩比斯自主研发雷达,现代摩比斯研发短程雷达,现代摩比斯自动驾驶雷达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220356255625I70064300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