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盘点:最新的汽车技术、汽车安全、舒适便利功能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9-21 06:30:22
核心提示:从历史上来看,最新的汽车创新技术都是在高端豪华车上首次亮相。研发新功能是一项价格高昂的工作,通常只有富有的购物者愿意为此付费。导航系统、稳定控制系统、甚至交通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等功能曾经都被高价汽车占领,但是现在,此类功能在平价车型上也很常见。

黑科技,前瞻技术,汽车新技术,汽车技术趋势,汽车新型安全功能,凯迪拉克超级巡航,特斯拉自动驾驶

盖世汽车讯 从历史上来看,最新的汽车创新技术都是在高端豪华车上首次亮相。研发新功能是一项价格高昂的工作,通常只有富有的购物者愿意为此付费。导航系统、稳定控制系统、甚至交通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等功能曾经都被高价汽车占领,但是现在,此类功能在平价车型上也很常见。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您对最新的汽车技术有兴趣,您可能也不必等待太久就可在经济实惠的车辆上使用此类功能。但是如果您是一个狂热的技术爱好者,很早就采用了新技术,那么您可能需要更多预算。以下就是现在可用于豪华车的车辆技术,以及您可以期待的未来会更加普及的技术。

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是汽车行业一个热门话题,汽车制造商们都竞相将自动驾驶汽车第一个推向市场。但是要真正实现自动驾驶汽车概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尽管一些特斯拉(Tesla)车主认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并不能代替驾驶员。坐在车里的人必须把手放到方向盘上并且眼睛注视路面,但是,该系统是可用性较好的自动驾驶系统之一,而且目前特斯拉价格最低的车型Model 3就配备了该系统。

在一些同类车型上,如梅赛德斯-奔驰S级车辆,奔驰也拥有类似的“部分自动驾驶系统”(汽车工程师协会最新定义)。但是梅赛德斯系统并没有为现实世界的可用性做好调整,其最高水平的自动化系统-主动距离辅助车距控制系统(Active Distance Assist Distronic)在接近转弯或是收费站时,车辆的低速行驶让人很不舒服,而且限速也在规定限制之外。特斯拉也有问题,如果在自动驾驶模式下看不见车道标志,汽车会偏离车道还会以65英里/小时的危险速度行驶。上述两种自动驾驶系统都是在走走停停的交通中表现更好,在此类交通环境中,汽车可以保持在车道内,并且可与其他车辆保持车距。

凯迪拉克的超级巡航系统(Super Cruise system)更先进,也更适合在高速公路上使用,使用地图和GPS数据运行。可能听起来功能有限,但是与超级巡航系统的各传感器和摄像头配合使用的话,地图会让系统更加成熟,不易出错。如果要使用超级巡航系统的免提功能,需要利用美国130,000英里高速公路的地图之一,并且密切关注道路状况。而且,车内也有传感器确保驾驶员关注道路。

新型安全功能

现在,许多汽车都可自动减速,以匹配交通速度并保持在车道内,一些豪华车可能会增加额外的安全功能。

顶级的梅赛德斯和雷克塞斯车辆具有自动转向避让(automatic steering avoidance)功能,可以自动转向以避开道路上的物体和行人。此外,上述车辆还提供紧急停车辅助系统,可以检测驾驶员是否没有反应,如果真的没有反应,该系统会让汽车减速,并在车道内停下,激活危险警告灯,召唤紧急服务。

梅赛德斯另一技术-Pre-Safe Sound,在车辆即将发生碰撞事故时,车内会发出特定声音。梅赛德斯表示,设计的声音可以触发耳道的自然反应,有助于在碰撞中防止猛烈碰撞和安全气囊展开发出的巨大噪音。

舒适和便利功能

汽车技术的发展不仅限于驾驶自动化和安全性。豪华车的许多技术创新都与乘客的便利和舒适度有关。目前特斯拉、宝马和即将推出的奥迪等车型都可远程将车停到狭窄的停车位,甚至驾驶员无需在车内。

梅赛德斯-奔驰的魔术车身控制系统(Magic Body Control)会扫描前方道路,以应对颠簸和车辙。在几分之一秒内,该系统会启动特定的悬架运动,以应对不平坦道路。奥迪表示其即将推出的2019奥迪A9轿车上也将采用类似系统。

现在几乎所有的豪华轿车都提供按摩座椅,以缓解疲劳、取暖和散热。梅赛德斯进一步发展了其活力舒适系统(Energizing Comfort system),将按摩与气候控制、清新空气、照明和音响相结合。据奔驰所说,该系统可帮助放松和提神。

通过远程信息处理进行远程控制也越来越受欢迎。例如,如果您正在购买大件物品,还在收银台的时候,就可远程折叠2018款路虎发现者(Land Rover Discovery)的座椅,为物品腾出空间。

高级音频功能很容易在汽车中找到,但是发烧级音频系统仍然专属于豪华车。额外花上2000美元,就可在雷克萨斯LS轿车上增加一个强大的带23个扬声器的马克·列文森环绕声系统,是一种更理想但是价格合理的选择。更高端的系统的话,可以花费7,500美元购买Burmester音频升级保时捷帕纳梅拉(Porsche Panamera)的系统,花费9000美元购买Bespoke音频套装用于劳斯莱斯幽灵系列2(Rolls-Royce Ghost Series II)。

目前,豪华车拥有很多技术,以后还会有更多技术。如果您是预算有限的早期技术采用者,请等待几年,最合适的功能最终会在更实惠的汽车上提供的。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210641464146I70063905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