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福田、重汽领衔 商用车三大品类全覆盖 盘点本届IAA上的中国元素

第一商用车网 张绪强 2018-09-21 06:22:44

9月19日,第67届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及零部件展正式开幕,现场展出的威猛的卡车、靓丽的客车、小巧的轻客不计其数。来自全世界的商用车企业都齐聚到同一个平台,用自己的方式在这个两年一度的盛宴上展示各自的风采。

既然是两年一度的世界性商用车盛宴,自然也不能缺少了中国元素。本届德国汉诺威车展,参展的中国企业、产品都不多,但是展车的品类非常全面,实现了重卡、客车、轻客产品的全覆盖。

重卡:中国重汽与福田戴姆勒斗法

重卡方面,首先要说福田。此次,参展IAA的福田戴姆勒欧曼EST-A超级卡车,是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戴姆勒、康明斯、采埃孚、大陆、威伯科、克诺尔、百度等)对标“美国超级卡车”和“德国未来卡车”而开发的中国第一代超级卡车,其搭载奔驰发动机,动力性、可靠性有保障。


比亚迪,IAA,盘点本届IAA上的中国元素

福田戴姆勒欧曼ESTA超级卡车

另外,在安全性、舒适性、智能性等方面,欧曼EST-A超级卡车也均走在行业前列。本次展会,欧曼EST-A超级卡车与其异国兄弟们,共同展示在戴姆勒奔驰的展台,并且展示出不输于任何一款大牌卡车的风采。

比亚迪,IAA,盘点本届IAA上的中国元素

福田戴姆勒欧曼ESTA超级卡车

除福田戴姆勒欧曼EST-A超级卡车之外,中国重汽旗下的豪沃T7H也隆重亮相IAA展厅。这款豪沃T7H展出在曼恩的展台,该车搭载MC13发动机,动力强劲,节油出色,可靠性高,这款发动机可满足欧六排放标准。另外,这款车采用4×2的驱动方式,自重仅有7.16吨。

比亚迪,IAA,盘点本届IAA上的中国元素

中国重汽豪沃T7H

轻客:上汽大通一支独秀

VAN车可谓欧洲人的最爱。欧系轻客市场,欧洲若说是第二,就没人敢说是第一。欧洲的轻客市场容量大,但是竞争也异常激烈,依维柯、奔驰、福特、大众、雷诺等一众好手均云集在此。

虽然面对的强敌如云,但偏偏有一家中国汽车企业要知难而上,这家企业就是上汽大通。近年来,上汽大通在海外市场屡获佳绩,面对欧洲这个全球最大的欧系轻客市场,看来即便是上汽大通也不能保持淡定了。

当然,要想从别人的手中夺取市场份额,还得靠产品力来说话。上汽大通此次展出的,是一款纯电动宽体轻客车型EV80,凭借“全球最高技术水平、最长续驶里程”两项全球之“最”,以及充足动力、超大载物空间、高安全和可靠性、快速充电等产品优势,这款车已经成功进入德国市场。据了解,2018年伊始,上汽大通已向德国Top10长期租赁公司Maske集团交付了200辆EV80,从而一举成为了欧盟区域细分市场唯一拿下过百订单的中国车企。

此次,成功登陆汉诺威车展,上汽大通之后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客车:比亚迪和中车电动“双龙戏珠”

客车方面,比亚迪带来了两款展车,中车电动也展出了一款产品。

比亚迪本次展出的两款车型,分别是12米纯电动客车和18米纯电动客车,其参展的主题是“The power to make life better”。中车电动展出了一款车,将在IAA举办主题为“新巴客 智行未来”的发布活动。截至记者发稿前,活动尚未结束,因此详细的活动报道请关注第一商用车网稍后的报道。

比亚迪,IAA,盘点本届IAA上的中国元素

比亚迪12米纯电动客车

比亚迪,IAA,盘点本届IAA上的中国元素

比亚迪12米纯电动客车

比亚迪,IAA,盘点本届IAA上的中国元素

比亚迪18米纯电动客车

比亚迪,IAA,盘点本届IAA上的中国元素

中车电动展车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210626442644I70063945C104.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IAA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