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自动化生产时代 汽车工厂员工数量为何在增加?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9-20 13:43:58

人事变动,自动化生产,车企员工数量,大众工厂员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汽车行业员工都在担心自动化生产会使他们面临失业威胁,但事实是不用担心,至少是在目前看来。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在上一财年底员工人数达100,000人的13家上市车企中,有11家公司的员工数量对比2013年结束时出现增长。总的来看,13加车企的员工数量达到310万人次,对比四年之前增长了11%。

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Steve Man表示,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的车企因为无需太多前期投资,所以比较偏向于使用劳动力,而这些国家的市场增长非常迅速。在发达市场,机器人可以操控的任务已于几年前实现了自动化,而随着行业的发展,车企现在则在加大对研发人员的招募。

Man说到:“新兴市场的增长非常迅猛,尤其是中国,而这也是车企增加雇员的原因之一。随着自动驾驶、电动化及智能网联技术的推动,员工数量的增加主要集中在研发领域。”

上汽、东风汽车及比亚迪员工增加的比例至少为24%。大众集团在上述13家车企当中所占的员工数量超过五分之一,而在四年期间员工增加的比例达到12%。

数据显示,通用汽车将旗下员工数量裁减18%至180,000位,日产汽车则裁减2.8%至139,000人,众多车企当中仅这两家车企员工数量出现下滑。但通用的员工数量减少主要是因为其向PSA集团出售了欧宝业务。

基于全球最大的30家汽车生产商的数据显示,2017年,女员工的数量占比约为40%,而四年之前为38%。但分析当中并没有考虑薪水和员工工作地点。

Man表示,汽车公司对软件类人才的招募也超过硬件类人才,以为未来的智能网联发展做好准备。电动汽车的受欢迎程度增加也使得内燃机引擎部件生产商内部发生变化。

去年全球汽车产量对比2013年增长11%至9700万辆。去年,中国的汽车产量在全球市场的占比达到30%,美国为12%,日本、德国和印度则分别为10%、6%和5%。

全球汽车生产量前12个国家当中,有五个国家位于亚洲,三个在北美洲,三个位于欧洲,一个位于南美洲。

全球汽车销量去年达到8500万辆,对比2013年增长11%。去年的半数销量是在亚太地区,因为拉丁美洲地区受巴西需求量的下滑影响比例也有所下降,这也导致亚太地区的销量占比仅出现微幅增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200143594359I70063851C101.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