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法国帅福得加入欧洲四方电池联盟 2020年初生产下一代锂离子电池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9-18 06:36:2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能源公司道达尔(Total)旗下子公司法国帅福得(Saft)公司预计将于2020年初开始大规模生产下一代锂离子电池。帅福得是包括德国西门子公司(Siemens AG)、德国Manz公司和比利时化学公司索尔维(Solvay)在内的欧洲四方电池联盟的一员。

宁德时代,帅福得,欧洲四方电池联盟,帅福得锂离子电池,欧洲电池联盟,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能源公司道达尔(Total)旗下子公司法国帅福得(Saft)公司预计将于2020年初开始大规模生产下一代锂离子电池。帅福得是包括德国西门子公司(Siemens AG)、德国Manz公司和比利时化学公司索尔维(Solvay)在内的欧洲四方电池联盟的一员。上述四家公司于今年2月份开始合作,一起研发高密度液体电解质锂离子电池和固态电池,以与亚洲电池制造商们竞争。

帅福得运营总监Jean-Baptiste Pernot表示:“我们的目标是,研发电池的性能水平远远超过现有水平,正考虑在电池能量密度方面提升50%。”

Pernot表示,该联盟的目标是在2020年上半年开始量产的第三代液体电解质锂离子电池。到2020年,目标是在2024年推出固态锂离子电池之前,推出第3B代液体电解质锂离子电池。

Pernot驳斥了行业分析师对此联盟的疑虑,并表示该四家公司协议正按计划进行,并且确认帅福得计划投资2亿至3亿欧元(约合2.32亿至3.47亿美元)用于研发。Pernot表示,第四代电池将在安全性和设计上带来好处,会对成本造成影响,特别是对电动车成本而言。目前,大多数电动车使用的是液体电解质锂离子电池。

目前,电池市场由包括中国的比亚迪、宁德时代(CATL)以及韩国的三星SDI和LG化学等亚洲电池制造商主导,而此类亚洲公司也希望在欧洲生产电池。特斯拉前高管领导的瑞典Northvolt公司计划在欧洲建立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厂,在2023年前实现工厂年产能达32千兆瓦时(GWh)。

Pernot表示:“到2025年,欧洲电池市场将达到150千兆瓦时至200千兆瓦时,可能到2030年将增加一倍,而目前全球最大的电池厂的产能为20千兆瓦时,意味着还有很大的空间。”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180636253625I70063265C501.shtml

文章标签: 宁德时代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