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集自动驾驶、车联网和电动技术于一身 宝马Vision iNext 2021年量产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09-18 06:00:00

集自动驾驶、车联网和电动技术于一身 宝马Vision iNext 2021年量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宝马Vision iNext跨界概念车集自动驾驶、车联网和电动传动技术于一身,将于2021年推出。

宝马开发主管Klaus Froehlich表示,“Vision iNext定义了我们未来的移动出行,是我们目前努力追求战略创新的先驱。” iNext将成为宝马i品牌的旗舰产品,其创新设计也将最终应用于其他车型。

Vision iNext量产车尚不能达到L5级自动驾驶水平,即车辆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自动驾驶,但该款车配备L3级自动驾驶技术,能够在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且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自动靠边停车,驾驶员需要对自动驾驶系统予以监督并时刻准备手动驾驶。

iNext将由宝马第五代eDrive电动传动系统和电池提供动力,在全球统一轻型车测试规程(WLTP)下,续航里程超600公里(373英里)。随着电池技术的进步,宝马希望使用更高密度和可扩展的电池组为iNext提供动力。

集自动驾驶、车联网和电动技术于一身 宝马Vision iNext 2021年量产

内饰方面,Vision iNext车内配备智能面料、触摸感应门把手和人工智能信息娱乐系统,旨在营造一种类似处于休息室般的氛围,使得顾客能将车内视为最喜欢的空间。

设计师称iNext的座舱设计灵感源于精品酒店。为了使车舱内部空间给人一种宽敞的感觉,该款概念车缺少普通车侧边的中立柱(可在汽车发生侧面碰撞时保持结构完整性)。驾驶舱前部采用温暖的玫瑰金色,区别于后部的海蓝色,旨在为所有用户提供一个舒适的车内环境。

除驾驶舱的方向盘和显示屏外,Vision iNext没有任何很明显的人机界面。设计师们旨在引入“隐形创新科技”,即在不需要的时候将一些功能隐藏到背景中。宝马设计总监Adrian van Hooydonk表示,“随着技术变得越来越复杂,我们希望用户界面变得更加简洁、友好和直观。”

集自动驾驶、车联网和电动技术于一身 宝马Vision iNext 2021年量产

Vision iNext的隐形创新科技包括三种功能,智能个人助理(语音交互)、智能材质(后座椅材质设置了手指交互区,直接在座椅上提供控制功能)和智能光束(通过投影而不是屏幕显示的方式提供影音娱乐内容,以减少过度设计的问题)。

据悉,Vision iNext将于11月份在洛杉矶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并将在德国丁戈尔芬工厂生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180611371137I70063262C1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