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锂-氧电池取得技术突破 实现四电子转化及库仑效率近100%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9-15 11:57:3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滑铁卢大学Linda Nazar教授宣布,其研究团队首次实现四电子转换,该技术将实现锂-氧电池的电子存储容量翻番。Nazar团队将有机电解质转化为硝酸锂/硝酸钾的无机熔盐,旨在提升其化学稳定性和导电率。此外,该团队了利用双功能金属氧化物催化剂替代了多孔碳阴极,提升了电池容量的同时降低了过电势。该款电池电芯采用多种材料,旨在提升其热动力性能及反应动力学。研究人员研发的该款电池充电性能表现更佳,从理论上讲,其储能表现提升了50%。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锂-氧电池技术突破,锂-氧电池四电子转换,锂-氧电池容量翻番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滑铁卢大学Linda Nazar教授宣布,其研究团队首次实现四电子转换(four-electron conversion),该技术将实现锂-氧电池(lithium-oxygen,Li-O2)的电子存储容量翻番。

Nazar团队将有机电解质(organic electrolyte)转化为硝酸锂/硝酸钾(lithium nitrate/potassium nitrate)的无机熔盐(inorganic molten salt),旨在提升其化学稳定性和导电率。此外,该团队了利用双功能金属氧化物催化剂替代了多孔碳阴极(porous carbon cathode),提升了电池容量的同时降低了过电势。

相较于Li2O2,在150摄氏度下,电池在使用期间将生成更为稳定的Li2O,其热力学性能表现更为出色。该款电池电芯采用多种材料,旨在提升其热动力性能及反应动力学(kinetics)。研究人员研发的该款电池充电性能表现更佳,从理论上讲,其储能表现提升了50%。

在电池研究领域,锂-氧电池颇具吸引力,这主要得益于其理论能量密度。能量密度是材料的储能容量,当电芯发生电化学反应后,其能量将储存在电池电芯中。

早前,锂-氧电池的技术挑战难点集中在电池的阴极、有机电解质、超氧化物及过氧化锂。然而,该研究已解决了所有内在局限性(intrinsic limitations)难题并证明了该类电池内部四电子传输的可能性、反应的可逆性,其理论库仑效率(theoretical coulombic efficiency)已接近100%。(本文图片选自uwaterloo.ca)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151157395739I70062928C5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