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以色列初创公司Mobi-Wize赋予自动驾驶汽车“触觉” 提前预测牵引力防打滑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9-14 06:30:00
核心提示:自动驾驶汽车有很多方法“看见”周围的世界,不仅可依靠摄像头,还可依赖激光雷达、雷达以及其他传感器。很多自动驾驶汽车还配备了麦克风,让其有听觉,可察觉到喇叭声、刺耳的警笛声以及轮胎摩擦地面的尖锐声等等。据外媒报道,一家以色列初创公司Mobi-Wize的目标是,让自动驾驶汽车有“触觉”,这不是比喻说法,而是希望自动驾驶汽车能够从轮胎和道路的物理接触中学习。

黑科技,前瞻技术,Mobi-Wize,自动驾驶汽车触觉,自动驾驶,以色列智能汽车初创公司,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自动驾驶汽车有很多方法“看见”周围的世界,不仅可依靠摄像头,还可依赖激光雷达、雷达以及其他传感器。很多自动驾驶汽车还配备了麦克风,让其有听觉,可察觉到喇叭声、刺耳的警笛声以及轮胎摩擦地面的尖锐声等等。据外媒报道,一家以色列初创公司Mobi-Wize的目标是,让自动驾驶汽车有“触觉”,这不是比喻说法,而是希望自动驾驶汽车能够从轮胎和道路的物理接触中学习。

该公司不是在车辆上安装新型传感器,而是利用已经安装于车内的传感器,最让人值得注意的是利用车轮转速传感器,以及与汽油、制动踏板、方向盘等位置有关的数据,从而得出有关道路状况的结论。

Mobi-Wize公司首席执行官Amit Nisenbaum将该技术描述为“用软件实现的虚拟传感器,是一款有关从现有传感器中收集数据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应用。”

Mobi-Wize软件提供的最重要数据之一是车辆轮胎的抓地力。该公司表示:“Mobi-Wize的技术可实时估计车辆与路面接触的质量,而且数据可靠。”如此一来,可为汽车提供一个加速或减速的具体估值,而不必担心打滑。

从概念上讲,该技术与现在汽车的防抱死制动系统和牵引力控制系统类似。但是 Nisenbaum表示,Mobi-Wize的方法基于软件,更加成熟,有很大的优势。传统的防抱死系统会在汽车车轮打滑之后才开始运转,相比之下,Mobi-Wize技术旨在提前预测牵引力,因此汽车可以施加最大的制动力,而不会导致车轮被锁定。Nisenbaum还表示,该公司正与汽车制造商合作,评估其软件是否可以提高传统牵引力控制和防抱死制动系统的性能。

但是除了用于提升传统牵引力控制和防抱死制动系统的性能,该技术还有很多用处,因为Mobi-Wize的软件会收集有关道路状况的数据,然后数据将上传至云服务,供以后使用。多年来,自动驾驶汽车公司一直在构建高精地图,记录路沿的具体位置、车道分界线、交通标志以及其他路上或路边的物体。Mobi-Wize也在做类似的事情,但它主要关注道路表面的物体特征。

此类地图可用于很多应用,特别是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如果开始下雨或下雪,Mobi-Wize的软件就能够预测道路哪一部分会最快结冰,汽车也能根据前方道路的准确特征调整车速和行车间距。

此外,Mobi-Wize的软件还可让市政当局用于规划城市维护。Mobi-Wize可为市政关于提供有关道路有坑洼或是恶化迹象的详细地图,此类详细客观数据可帮助城市将维护工作集中在最需要的地方。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140641334133I70062638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