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蔚来上市首日振幅超25% 走势堪比心电图

每日汽车 杨晶 2018-09-13 13:42:02

美国当地时间9月12日,蔚来汽车在美上市首日IPO定价为6.26美元每ADS,开盘跌4.15%,跌破6.00美元。随即股价跌幅扩大至14%,最低达5.35美元。但随后股价最高涨至6.93美元,全天交易区间5.35-6.93美元,振幅超25%。

截止发稿日期,蔚来汽车股价以涨5.4%,报6.60美元收盘。

电动汽车,蔚来,蔚来上市首日振幅超25%,蔚来股价走势

根据此前蔚来汽车招股书显示,蔚来汽车在补充文件中确定将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格区间定在6.25美元至8.25美元。目前股价符合预期,但仍需接受长期观察。

对于蔚来赴美上市,海通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邓学表示,“蔚来汽车赴美上市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选择。创建初期的特斯拉,在没有任何资产盈利的情况下也完成了上市。”

以目前车市情况来看,8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达8.4万辆,环比7月增长19%,相对于去年同期的走势增速达60%。市场分析认为,随着国内油价迎来10连涨,在传统的汽车消费淡季和汽车市场-7.4%的增长下,低油耗和低出行成本的新能源市场出现了不错的冒头之势。此次蔚来上市,是一个不错的时机选择。

但仍有投资分析认为,从特斯拉目前的现状可以看出,这家被称为“中国版特斯拉”的汽车公司前景依旧不乐观。特斯拉自成立以来近15年的时间里连续亏损,还没有一年实现盈利。

电动汽车,蔚来,蔚来上市首日振幅超25%,蔚来股价走势

在过去的三年,特斯拉虽然在电动汽车产量和交付量方面都有明显的进步,但其依处在亏损之中,其中2015年亏损8.89亿美元,2016年亏损6.75亿美元,去年则接近20亿美元。同为电动车企,这些问题同样存在于蔚来身上。

据蔚来汽车的招股书文件显示,蔚来汽车在2018年上半年净亏损5.026亿美元,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上半年净亏损分别为25.7亿元、50.2亿元和33.3亿元,而营收不足700万美元,并且蔚来所有的收入几乎都来自汽车销售。两年半总计亏损109.2亿元的蔚来每天“烧钱”在1200万元人民币左右。

不仅融资成为蔚来的问题,对于国内造车新势力而言,量产交付也是棘手的问题。蔚来汽车在初期便延迟3个月交付新车,截至8月28日,蔚来累计生产了2,200辆ES8,将1,381台ES8交付到用户手中。量产及交付进度不可谓不慢,今年能否如期交付1万辆的目标也被打上问号。

说到底,如果资金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其他的计划都很难继续。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13014203423I70062573C102.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