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前CEO文德恩再被卷入柴油门 法官怀疑其事先知情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09-12 11:05:37

大众集团前CEO,大众CEO文德恩,大众柴油门,柴油作弊丑闻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1日,一名法官在审理投资者对大众集团提起的损害赔偿案件时表示,大众集团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在处理该公司尾气排放作弊问题上反应迟缓。

此前,投资者要求大众集团赔偿92亿欧元(合106亿美元)以弥补排放丑闻曝光后股价的损失。在处理这起诉讼案时,谁于何时知道什么事情这一问题至关重要。原告表示,在2015年9月18日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发布一份所谓的违规通知之前,大众集团并未尽到应有义务,提前告知投资者排放丑闻可能带来的财务影响。

法官Christian Jaede称,当时美国监管机构因污染水平超高威胁对大众汽车颁发禁令,大众曾召开一次高层管理会议讨论如何应对,当时的首席执行官文德恩拖拖拉拉迟迟未表态。原告称,从这一刻起,文德恩就已经意识到了排放作弊行为。

在不伦瑞克高级地方法院就此案举行听证会的第二天,法官Jaede表示,“任何善意行事的人都将对此事立刻做出反应并采取后续行动,但文德恩并没有这样做。” Jaede称,目前尚不清楚,在大众被证实人为操纵软件在排放测试中作弊后,该公司为何没有发表声明。

该名法官还表示,认为文德恩早前就知晓排放作弊一事的猜测是合理的。然而,大众集团一名律师Thomas Liebscher表示,对文德恩早前就知情的猜测是不公平的。在排放作弊丑闻爆发几天之后,文德恩便引咎辞职。他在2017年初向德国议员表示,在大众集团正式承认排放作弊一事之前,他本人并不知情。文德恩的律师未能立即对此置评。

现年71岁的文德恩今年5月曾面临美国的刑事指控,指控他合谋掩盖“柴油门”丑闻。大众集团也曾表示可能会向其寻求赔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12110537537I70062336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