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产品布局精准,奥迪下半年销量走势稳健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8-09-12 09:14:49

刚刚过去的8月,一汽-大众奥迪实现销量5.73万辆,同比增长6%。其中,国产车型销量达5.17万辆,同比增长4.5%,而进口车型同比激增23%。

自进入2018年以来,奥迪在华单月销量较为平稳。今年上半年,奥迪品牌销量历史首次突破30万辆大关。较去年同期大涨20.5%。进入下半年,自7月份以来,奥迪在华单月销量不断突破历史最好记录,连续两个月呈现爆发式增长。

国产车型仍为主力,进口车型强势补充

从奥迪品牌现有产品销量构成来看,国产车型占据整个销量90%以上的比重。以8月份销量为例,国产明星产品中,奥迪A4L、奥迪Q5、奥迪A6L等产品在细分市场内均遥遥领先。其中,奥迪A4L以1.49万台的历史最好成绩,成为豪华B级车市场的佼佼者;同时,得益于8月份的优秀表现,奥迪A4L今年前八个月的销量顺利突破十万台大关。

销量,一汽-大众奥迪,豪华车销量,全新奥迪Q2L

另外,今年7月,奥迪Q5L正式上市。其凭借极具竞争性的产品力,与奥迪Q5形成合力,以突破万台的单月销量,继续在豪华B级SUV市场保持领先优势;征战国内市场多年的奥迪A6L,如今已走到产品生命周期末期,但其市场号召力依旧强大,8月份以1.15万台的销量傲居豪华C级车销量榜首。

在进口车方面,得益于奥迪品牌针对关税、增长税等一系列政策红利的快速兑现,奥迪A5家族、奥迪Q7等主力车型今年下半销量表现亮眼。其中,奥迪Q7上个月贡献了2197台,同比激增64.7%。

作为一个深耕中国市场30年的豪华品牌,奥迪在华销量的稳健表现,与其精准的产品布局和敏锐的市场洞察不无关系。

产品布局逐步细化,竞争力凸显

今年,是奥迪的产品大年,从4月份全新奥迪A8L入市,到7月份首款国产战略车型——全新奥迪Q5L正式投入市场,奥迪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上的产品布局逐步细化,并极具竞争力。其中,全新奥迪A8L首次在豪华D级车细分市场,提出了“智能汽车”的概念;凭借引领行业的前瞻科技,刷新了公众对豪华D级车的认知。

销量,一汽-大众奥迪,豪华车销量,全新奥迪Q2L

而作为全球首款长轴距高档中型SUV,全新奥迪Q5L以同级最长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带来了更加延展、更具力量感的全新造型设计,也为用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空间体验。可以说,全新奥迪Q5L的到来,在舒适配置、动力操控、数字体验等方面,均实现了全方位升级。

销量,一汽-大众奥迪,豪华车销量,全新奥迪Q2L

除此之外,在刚刚结束的2018成都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在豪华A级SUV领域的重磅之作——全新奥迪Q2L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作为奥迪Q家族最具年轻特质的新成员,奥迪Q2在海外一经亮相,便凭借潮酷的设计语言,赢得诸多设计大奖,并得到欧洲用户的广泛认可。

销量,一汽-大众奥迪,豪华车销量,全新奥迪Q2L

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全新奥迪Q2L凭借年轻化的产品定位,以及22.68-28.18万元的预售价,成为豪华A级SUV用户重点关注对象。得益于产品力和预售价的双重优势,全新奥迪Q2L有望在豪华A级SUV领域,形成搅局之势。

此外,据奥迪官方透露,全新换代的最美奥迪车——全新奥迪A7将于今年底正式引入国内。作为奥迪最新家族设计语言的集大成者,全新奥迪A7将再次刷新豪华C级轿跑车市场颜值和实力,为崇尚潮流美学的用户带来极具运动感的驾乘体验。

另外,据一汽-大众奥迪透露,2019年,一汽-大众奥迪旗下多款主力车型将迎来换代,包括全新奥迪A6L,以及全新奥迪Q3。另外,在《一汽、奥迪十年商务计划》的框架内,一汽-大众奥迪还将持续引入多款重量级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Q家族旗舰车型——全新奥迪Q8,也将在明年正式引入国内。与此同时,奥迪首款纯高端电动SUV——奥迪e-tron,将以先期进口的方式导入国内市场。

不断提升产品价值感,回馈中国用户

进入中国市场30年,奥迪凭借强大的产品阵容,在多个细分市场斩获佳绩。如今,在消费结构越来越细分,人们对豪华品牌及其产品的追求越来越个性化的时代下,奥迪也在产品层面表现出了更多与时俱进的特征。

不仅如此,基于中国用户多年来对奥迪的支持与热爱,奥迪也不忘在营销层面给予中国用户更多价值感。据悉,借助奥迪入华三十周年之际,A3、Q3、A4L等主力产品将有更多回馈消费者的措施出台。这些让利用户政策的推出,一方面使奥迪产品的价值感得以全面提升;另一方面,也使得更多中国用户,能够享受奥迪带来的高端品质与驾驶乐趣。

再回归到销量层面,今年下半年,奥迪在华的单月销量已经超越了奔驰和宝马,连续两个月呈现稳健增长态势。接下来,瞄准年轻用户群体的全新奥迪Q2L,将在10月中旬正式开始销售。随着这款车型的入市,再加上全新奥迪Q5L产能的逐步提升,相信接下来几个月,奥迪在华的销量表现,将更加稳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120914491449I70062312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