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西门子与ViP开展有轨电车真实环境路测 旨在验证其自动驾驶能力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9-11 16:04:3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西门子交通与当地的运输公司开展合作,将在2018年德国柏林轨道交通技术展展会上将验证轻轨电车的自动驾驶能力,这是全球首次真实交通及行人环境下开展的实地路测。西门子交通一直与Verkehrsbetriebe Potsdam(ViP)开展合作研发项目,双方将在该展会上共同展示其新技术。ViP还提供西门子Combino低地板式有轨电车,用于该技术验证项目。该款实验车辆配置了多款激光雷达、雷达及摄像头传感器,组成了车辆的“数字眼”,可捕捉周边的交通环境。详见正文。

西门子与ViP开展有轨电车真实环境路测 旨在验证其自动驾驶能力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西门子交通(Siemens Mobility)与当地的运输公司开展合作,将在2018年德国柏林轨道交通技术展(INNOTRANS 2018)展会上将验证轻轨电车的自动驾驶能力,这是全球首次真实交通及行人环境下开展的实地路测。

西门子交通一直与Verkehrsbetriebe Potsdam(ViP)开展合作研发项目,双方将在该展会上共同展示其新技术。

西门子与ViP开展有轨电车真实环境路测 旨在验证其自动驾驶能力

今年9月18-21日,双方将在波茨坦(Potsdam)市内长约3.7英里(约合6公里)的轨道网络延伸段开展有轨电车的自动驾驶实时路测。

ViP还提供西门子Combino低地板式有轨电车,用于该技术验证项目。该款实验车辆配置了多款激光雷达、雷达及摄像头传感器,组成了车辆的“数字眼(digital eyes)”,可捕捉周边的交通环境。此外,双方还设计了复杂的算法,类似车辆的“大脑”,可解读并评估短暂的运行情况,预测该情景的后续发展并触发相应的响应措施。

西门子与ViP开展有轨电车真实环境路测 旨在验证其自动驾驶能力

得益于人工智能功能,有轨电车可应对轨道侧的轨道信号、停车标志、自动应对行人、骑行者、其他车辆穿行轨道所带来的危险情境。该款试验用有轨电车可被用于其自动驾驶能力,未来将被投入商业应用中。

当前的试点项目可确定自动驾驶有轨电车的技术挑战,然后再研发解决方案并开展路测。西门子表示,公司将继续与ViP开展合作。(本文图片选自traffictechnologytoday.com)

西门子与ViP开展有轨电车真实环境路测 旨在验证其自动驾驶能力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11040433433I70062193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