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北汽银翔总部遭员工围堵讨薪 曾经的“放高温假”一说要被戳穿?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8-09-08 08:17:00

9月7日,有媒体爆出北汽银翔重庆总部大楼遭员工围堵,并拉出“职工辛苦为银翔,拖欠工资心以凉”的条幅以示声讨。今年以来,停产、资金链短缺、员工离职等一系列事件不断将北汽银翔推向舆论焦点,尤其是资金问题成为最大困扰。

北汽银翔,北汽银翔停产,北汽银翔欠薪,北汽银翔重庆

北汽银翔,北汽银翔停产,北汽银翔欠薪,北汽银翔重庆

此前,一则关于公司停工待产40天的文件让北汽银翔一度受到行业关注。文件显示,“由于行业环境持续恶化,企业经营困难,公司决定停工待产40天,后续复产时间提前一周通知。”对此,北汽银翔迅速作出回应,表示公司停产是正常的高温假,一切运行正常。然后续不断被爆出的离职潮和员工讨薪事件,充分印证了该司并非放高温假这么简单。

事实上,在停产文件曝光之前的7月5日,就已有一则重庆银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恳请银行业金融机构继续支持的函流出在《恳请函》中,银翔集团表示,近年来,受国家宏观经济调整,汽车行业整体下行的影响,2018年北汽银翔、比速汽车销量和收入均出现下滑。同时,部分银行直接或变相对企业进行压贷抽贷,多重效应叠加使北汽银翔、比速汽车资金链紧张,经营出现困难。或许此点才是导致上述一系列事件的导火索。

曾经的“销售黑马”走下神坛

北汽银翔成立于2010年,2012年11月建成并投产,是北汽集团与重庆银翔实业集团合资组建的汽车整车企业,产品包括 MPV、SUV 等多用途乘用车系列,其中SUV是其主打产品。纵观北汽银翔发展历程,在2014年至2016年间,一年十五万辆的销售量确实创下了行业的记录。尤其是旗下幻速品牌,自2014年上市后,当年销量达到8.47万辆,2015年、2016年销量分别为22.33万辆、26.68万辆,而上市不到3年,北汽幻速累计总销量已达60亿,近乎成为国内SUV市场的神话,而这段时间恰恰也是国内SUV市场的高峰期。此外,北汽集团的强大背投,也让其拥有了多元化的动力支持。

不过,这一情况在2017年发生了转折,当年北汽幻速销量为15.21万辆,同比暴跌43%。而2018年这一状况依然未得到改观,数据显示,今年1~6月,北汽幻速累计销量为10.89万辆,同比下降9.74%。北汽幻速销量的持续下滑一方面跟国内SUV市场红利逐步消退相关外,与企业的产品规划和定位亦有直接联系。成立仅4年多的北汽幻速,连续推出了12款车型,且产品多定位于中低端。如此快速的产品布局,使得其产品质量很难得到保障。去年年底,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曾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1月1日起,北汽银翔召回2014年3月2日至2014年9月16日生产的部分幻速S2、幻速S3车辆,共计31477辆。

不过,北汽银翔也在做着自己的努力,致力于让自己摆脱目前销售不佳的局面。在今年的重庆车展上,北汽幻速公布了其2020年前的产品规划,未来三年内计划推出31款车型。此外,北汽银翔亦正在加码新能源市场,其宣称已建立了独立的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并自建电池、电机、电控三电基地,计划会推出十六款新能源车型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08081702172I70061721C102.shtml

文章标签: 北汽银翔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