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CS55/CS75止跌回升 长安汽车8月销量环比微增4.3%

盖世汽车 熊薇 2018-09-08 15:32:08

9月7日晚间,长安汽车公布了其8月份产销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长安汽车共计销售新车134,222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05,155辆,下滑34.6%,与前两个月相比,跌幅进一步扩大;不过环比7月份的128,729辆,微增4.3%,呈现小幅回暖的态势。

其中,长安品牌汽车8月份销量为89,090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08,006辆相比下跌17.5%,与今年7月份的89,596辆相比基本持平。1-8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达1,470,332辆,对比2017年同期的1,796,134辆,下跌18.1%,跌幅相较于前两个月也有所扩大。

销量,长安汽车,长安汽车8月销量,CS55销量,CS75销量

7、8月作为传统的销售淡季,部分车企销量在这两个月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不过从8月份开始,受天气逐渐转好、开学季以及成都车展新车集中上市等因素的刺激,很多车企的销量会出现小幅度上扬,并在之后的“金九银十”进一步回暖,销量继续走高。目前来看,长安汽车的表现符合这一趋势。接下来,随着第二代逸动XT、新款CS55、CS55蓝动版、CS75 PHEV、全新逸动EV等多款车型的陆续上市,长安汽车过去几个月的低迷销售态势有望得到改观。

具体来看,SUV车型依旧是长安汽车的销售主力,特别是紧凑型SUV CS55和CS75,8月份销量环比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其中CS55,自5月份销量跌至9,206辆后,8月重破万辆大关,卖出了10,185辆,环比大幅上涨31.7%,可谓实力不凡。其实,作为一款在长安汽车整个产品体系中担当着承上启下角色的SUV车型,CS55主打年轻化的策略,让其一上市就备受消费者青睐——该车上市12天销量便成功破万,今年年初单月销量甚至还一度达到了23,209辆。

据悉,为了继续保持CS55的竞争优势,长安汽车将于9月12日推出新款CS55与CS55蓝动版。新款CS55车型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方面均进行了升级调整,同时新车还搭载了IACC智能驾驶系统。而长安CS55蓝动版则会搭载一套48V微混系统,从而实现自动启停、加速辅助等功能,并融入动能回收等技术,以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

销量,长安汽车,长安汽车8月销量,CS55销量,CS75销量

CS75上个月卖出7,605辆,环比上涨17.2%,也结束了其连续多月下滑的态势,不过相较于去年同期以及今年初,情形仍不容乐观。今年4月份北京车展上,CS75进行了一次改款升级,在外观、内饰等方面都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目前来看对其销量并没有明显的提振作用。分析原因,或与CS75竞争对手吉利博越的持续热销有关,据悉该车今年1-8月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77,533辆,月均销售2万辆以上。

因此,在4月份改款基础上,长安汽车又于8月21日推出了长安CS75 1.5T智慧型。此次长安汽车总共推出2款车型,分别为280T手动智慧型和280T自动智慧型,售价分别为10.18万元和11.58万元。与已有车型相比,智慧型主要变化在于采用了更加丰富的科技性配置,以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至于这款车能否对长安汽车销量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还有待观察。

销量,长安汽车,长安汽车8月销量,CS55销量,CS75销量

而另一款小型SUV CS35 上个月则仅卖出了3,238辆,同比和环比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竞争力正在逐步下降。正因为如此,在刚刚过去的成都车展上,长安汽车推出了全新一代CS35车型—“CS35 PLUS”,以重塑其竞争优势。据悉,CS35 PLUS是长安汽车旗下首款深度搭载腾讯车联智能生态系统——AI in Car的汽车产品,集多项腾讯优势资源、服务于一身,可全面支持手机与车机的跨界互动,实现人机互联、人人互联、人与内容互联等多项功能,同时新车在外观、内饰以及驾驶辅助功能等方面也实现了全面升级,是一款主打“社交”属性的SUV,新车将于10月份正式上市,以进一步完善长安汽车CS系列的产品谱系。

轿车方面,最热销的依旧是逸动系列。根据长安汽车公告,8月份逸动系列累计销售了9,226辆,虽然环比前面两个月呈现小幅度下降,不过同比去年8月,大涨了118.5%。在成都车展上,长安汽车推出了第二代逸动XT,作为全新逸动的两厢版本,新车采用了长安最新的蝶翼式家族前脸设计,整体视觉效果年轻且运动,价格在7.79-10.99万元之间,上市后有望进一步助推长安汽车销量的提升。

此外,长安旗下另一款中高端轿车睿骋CC也于成都车展前进行了改款上市,新车相比老款车型,同样在配置上有不同程度的升级。但鉴于睿骋CC一贯惨淡的销量,推出新款究竟对其销量有多大的刺激作用,目前还很难说。

销量,长安汽车,长安汽车8月销量,CS55销量,CS75销量

合资品牌方面,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今年市场表现都不甚乐观。首先是长安福特,从3月份开始销量持续走低,到刚刚过去的8月份,单月销量已不足年初的一半。具体来看,长安福特8月份销量为23,936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70,179辆,大幅下滑66%,跌幅与前两个月相比再度扩大,不过环比7月基本持平,没有继续下跌;1—8月,长安福特累计售车275,572辆,同比下跌43.8%。

分析原因,产品周期长、车型更新缓慢、产品线老化、缺乏拳头产品是导致长安福特销量下滑的主要因素。因此长安福特已经确认将在今年下半年启动新一轮产品计划,率先推出的两款车型有望是之前大力宣传的国产新一代福克斯和锐界。不过,在长安福特2018年销量已经整体“崩盘”的情况下,想要凭借两款新车型来扭转颓势,目前来看并非易事。更何况受高田气囊案波及,长安福特刚刚宣布召回33万余辆蒙迪欧致胜,该数额是长安福特所有车型2018年上半年总销量的1.48倍,对其的消极影响可想而知。

长安马自达8月份累计销售新车12,932辆,环比大涨32.3%,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1—8月,长安马自达总销量达112,948辆,同比微跌3.6%,表现尚算平稳。接下来长安马自达将投放全新SUV车型CX-8,该车已经于成都车展上首发亮相,定位于中大型SUV,如若价格制定合理,有望为长安马自达带来新的销量增长点。

新能源汽车销量方面,8月份累计销量为5,268辆,环比上涨16.9%,止跌回升。今年1—8月,长安新能源汽车总销量为40,950 辆。据了解,接下来长安汽车还将推出两款新能源车型——全新逸动EV和CS75 PHEV,进一步提升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竞争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08033209329I70061742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