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市场 > 正文

神州优车2018年中财报:利润总额1.9亿 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AC汽车 2018-09-03 09:22:12

8月31日消息,今日神州优车发布了2018年中财报,据财报内容显示,神州优车利润总额1.9亿元,实现了持续盈利。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 172.2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 11.92%,主要系公司 完成神州租车约 29%股权的收购所致;净资产 100.3亿元,较上年度末下降 1.67%,主要原因在于:人民币阶段性持续贬值,使得公司合并报表中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为负, 由此导致公司净资产发生相应变化。

据了解,报告期内,神州优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7.6亿元,同比下降 15.35%,主要系公司专车及买买车业务收入减少所致。

公司产生营业成本 29.9亿元,同比下降 28.93%。营业成本的 降幅远大于营业收入,主要得益于公司管理水平的提高、整体运营效率的提升以及各项成本费用的控制。公司毛利率因此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由 5.41%上升至 20.58%。

公司实现净利润 1.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扭亏为盈,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盈利态势。当前,公司各业务板块的规模效应已显现,未来盈利能力 有望进一步提升。

据悉,神州优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3.3亿元,较去年同期略有改善。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8亿元,现金流入较去 年同期增加 16.1亿元,主要系现金流量分类的调整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27.8亿元,现金流出较 去年同期增加 42.3亿元,主要原因在于:上年同期,神州优车公司吸收投资收到现金 69.2亿元,而本期无新增直接融资活动,使得本期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大幅减少;另外,神州优车公司本期偿付债务等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流出较上年同期增加。

另外,据财报显示,神州专车业务板块营收22.4亿元,利润1.4亿元。网约车新政实施以来,国内各平台持续清理不合规车辆,使得运营和管理不断规范化。神州专车采用B2C为主的运营模式。

汽车电商神州买买车营收9.5亿元,处于投入期尚未盈利,不过亏损同比已收窄。今年上半年,神州买买车推出0首付的购车方案,受益于公司已经形成的线上用户和流量,以及遍布全国的线下供应商和销售网络。神州优车从多种渠道获得车源,通过线上渠道实现消费者有效导流,完成终端销售,并向消费者提供售后服务。今年6月,神州优车100亿元汽车电商储架式ABS产品获深交所审批通过,将于未来2年内适时分批完成发行。

据悉,2018年上半年,神州优车通过认购提供专业车辆违章查询代办应用的技术服务型公司——车行易20%股权,控股北极星保险公估公司。

2018 年8月,神州优车公司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百度 Apollo平台 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据资料显示,神州优车是中国出行和汽车领域领先的综合服务平台,旗下有神州租车、神州专车、神州买买车 、神州车闪贷 四大板块,于2016年7月挂牌新三板。

神州租车是国内的连锁汽车租赁企业,连锁门店1000+,车型100+,车险100%,为客户提供租车服务体验。

神州专车通过采用100%"专业车辆,专业司机"的B2C运营模式,为客户提供出行服务。专车市场份额占据40%。

神州买买车是神州优车的O2O汽车电商平台,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销售新车和二手车,有"先享后买"模式,目前大多数入驻全国二三四线城市。

神州车闪贷是一站式汽车金融服务平台,网店覆盖全国,为客户提供包括二手车金融、汽车抵押借款等在内的汽车消费信贷服务。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030922122212I70060645C105.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