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威马公开信再提谷神电池 对方回应“我很无辜”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8-08-31 08:09:45

8月30日,浙江谷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谷神”)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当中针对日前 “威马发出公开信称自燃车辆搭载的是浙江谷神电池”一事做出回应,并给予否认。

先来回看下威马汽车于8月29日针对试装自燃事件所发出的公开信,在对事故车辆身份的阐述中,有这样一段关于浙江谷神的描述“该车辆由威马汽车成都研究院试制车间,采用软模件和手工样件试制,装配浙江谷神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生产的圆柱形电芯电池包。(威马汽车未来的交付车辆将会全部采用其他相关企业生产的高能量密度VDA方形硬壳电芯。)”,这将意味着未来浙江谷神将不存在于威马的供应商名录中 。

威马,威马谷神,威马试装车自燃

这已经是浙江谷神因为威马第二次成为舆论焦点。就在不久前,威马因谷神电池曾身陷退订危机,原因是搭载谷神电池的四川野马新能源车出现自燃,之后便出现传闻称,消费者因不满威马汽车搭载“谷神电池”而退订,退订率高达三成。虽然威马公开做出回应退订率不足 0.3%,并针对三电问题做出公开声明,不过对于一个新创企业来说,所受冲击还是不小。

而之前,威马EX5申报工信部机动车产品公告的信息被曝光,据资料显示,威马EX5共申报了5个版本,有2个版本采用了宁德时代,剩下3个版本采用的均为浙江谷神能源的电池。同时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亦有媒体发现,威马汽车展台的两辆EX5,一辆搭载的是宁德时代的电池,另一辆则选用的浙江谷神能源。对此,威马汽车曾表示,“一般整车厂商在产品开发阶段会尝试不同型号、配置组合申报目录,但最终上市推出的产品矩阵会考量产品、市场和销售战略等因素。”此次事件,虽然威马在公开信中并未提到跟谷神电池有主要直接关系,然而之前的退订事件阴影犹在,为此专门括号备注下“之后会采用其他相关企业产品”,估计当中依然会担心消费者看到谷神名字出现而引发不必要的舆论风波。

而对于谷神来说,此次被提自然不是什么好事儿,为此专门发布公开信指出,“我司对于公开信(威马8月29日针对自燃事件所发)不做任何评论,因为未第一时间看到事故车辆参与事故分析,且事情已经过去5天,其中变数太多,我司对事实真相无法做出准确判断。同事我司也注意到29日有媒体对该时间的报道,有网友爆料事故现场的电池箱铭牌,若从该铭牌分析,确实非我司产品。”

威马,威马谷神,威马试装车自燃

威马,威马谷神,威马试装车自燃

从以上两封公开信中可以看出,威马与浙江谷神已然缘断,要各自好走了。作为新兴造车企业,威马一直备受舆论关注。而量产车型EX5因为其高配置的性价比,为其吸引了大量了潜在用户。根据今年4月威马公布的售价显示,威马EX5补贴后售价为11.23万元-21.63万元。而不久前,威马汽车亦宣布9月底开始交车,并表示今年内至少交付1万台,2019年至少交付10万台。不过与性价比和销量相比,对于企业而言安全性才是获得用户信任的基础,尤其是电池安全。

而对于谷神,虽之前“自燃门”事件野马公司后续提供的调查结论指出自燃是由于过充引起,与电池及电池包的质量与安全没有直接联系,然对于浙江谷神品牌口碑来说已然受到较大损害。不过无论是否无辜,毕竟所制造产品事关车辆及生命安全,但愿能够以此为警示,毕竟品牌的信誉和认可度是靠实力积攒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31080945945I70060109C102.shtml

文章标签: 威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