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1.63亿美元!潍柴动力投资加拿大巴拉德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8-30 15:02:0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9日,加拿大燃料电池专家巴拉德电力系统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s)宣布与中国潍柴动力公司(Weichai Power)建立广泛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潍柴将向巴拉德投资约1.63亿美元。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潍柴动力,潍柴动力巴拉德,巴拉德中国,潍柴动力燃料电池,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9日,加拿大燃料电池专家巴拉德电力系统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s)宣布与中国潍柴动力公司(Weichai Power)建立广泛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潍柴将向巴拉德投资约1.63亿美元。

潍柴动力将认购巴拉德19.9%的股份,成为其最大单一投资者。此外,两家公司还宣布在山东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研发生产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产品,提供给中国市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其中潍柴动力持股51%,巴拉德持股49%。

作为合资企业技术交流项目的一部分,巴拉德将花费9000万美元获得在中国设立巴拉德LCS燃料电池堆的独家生产权。此外,该合资企业将使用巴拉德燃料电池的核心组件-燃料电池膜电极组件(MEA)。该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要求潍柴动力到2021年,在中国生产和交付至少2000辆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此外,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Broad-Ocean Motor)也宣布有意购买该合资公司10%的股份,认购股份为巴拉德所有,此投资将价值2000万美元。目前,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的提议还在洽谈中。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3003020424I7005998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