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俄罗斯互联网巨头Yandex测试自动驾驶出租车 欧洲大陆首次公众测试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8-29 09:13:5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俄罗斯互联网巨头Yandex宣布在新兴高新科技城 Innopolis推出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尽管目前,欧洲各汽车公司都在推行自动驾驶汽车计划,但此次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是首次向公众在欧洲大陆推出。

黑科技,前瞻技术,无人驾驶出租车,Yandex,Yandex测试自动驾驶,欧洲自动驾驶出租车,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互联网巨头Yandex宣布在新兴高新科技城 Innopolis推出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尽管目前,欧洲各汽车公司都在推行自动驾驶汽车计划,但此次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是首次向公众在欧洲大陆推出。

黑科技,前瞻技术,无人驾驶出租车,Yandex,Yandex测试自动驾驶,欧洲自动驾驶出租车,汽车新技术

Innopolis于2012年建立高新科技园区,重点支持高科技产业。在2015年正式启动之前,就已经被授予城镇相似地位,并计划分几个阶段开发该地区。该城占地面积120公顷,以一所大学为核心焦点。

Yandex,通常被人称为俄罗斯的谷歌,一直在努力推出按需网约车服务。最近,该公司与优步(Uber)东欧服务合并,创办了一个价值40亿美元的新实体公司。去年,Yandex.taxi宣布推出自动驾驶项目,在这几个月期间,该公司一直在公共道路上测试其自动驾驶车辆。

但是,Yandex公司最初面向公众推出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时非常低调,只有两辆自动驾驶车辆。当然,与世界上其他公司举措类似,该服务免费并且将始终配备一名安全驾驶员。

世界上多个市场都已经测试了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美国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NuTonomy早在2016年就在新加坡推出了自动驾驶汽车服务,而优步和谷歌的姐妹公司Waymo也一直在各市场继续试行类似服务。亚洲地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本周在东京正式推出,旨在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大规模推出该项服务。在其他地区,几个月前有消息称,Waymo正准备在欧洲推出其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尽管Innopolis人口只有几千人,但其高科技中心的地位使其成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主要测试地。目前,约有100人报名参与此次自动驾驶出租车测试,他们可以从大学、体育场和公寓楼等几个预先设置的目的地进行选择自己所要去的地方。

该项测试的下一步是更广泛地开放服务,测试阶段的反馈将用来帮助项目未来扩展。Yandex在博客上表示:“我们的Yandex自动驾驶团队计划稍后将该项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到更多的目的地,增加更多车辆,撤掉安全驾驶员,此外,还将根据用户的反馈改善该项服务。”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290913591359I70059601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