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美墨就汽车及零部件制造达成全新协定 加拿大或面临更大关税压力

盖世汽车 刘彩君 2018-08-28 10:37:3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美国与墨西哥就北美制造业再平衡达成“初步协议”,此前它们已解决成品汽车及零部件跨境流动的关键分歧。

美国墨西哥全新贸易协定,美国对加拿大汽车进口加征关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与墨西哥就北美制造业再平衡达成“初步协议”,此前它们已解决成品汽车及零部件跨境流动的关键分歧。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 Trade Representative's Office)表示,一旦初步协议最终敲定,将提高符合免税资格的乘用车、轻型卡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区域含量价值,制定劳动含量价值规则,并加强原产地规则的执行力度。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于8月27日在白宫宣布了这一协议。他表示,美国将终止现有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并将与墨西哥达成的初步双边协议提交国会批准。“我们将其称之为美国/墨西哥贸易协定”,并认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有一个糟糕的内涵,美国多年来一直受该协定的严重伤害。”

此外,特朗普还补充道,加拿大可能会被纳入该协定,或获得单独的双边协议。在尚未与加拿大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特朗普威胁要对从加拿大进口的汽车加征关税。美国贸易办公室的一位高级官员向外媒透露,美国与加拿大的谈判有望马上开始,希望能在本周五前达成最终协议。

美墨达成的初步协议规定,75%的汽车配件需在美国和墨西哥制造,该数字高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规定的62.5%。此外,它还要求40%和45%的汽车配件需由时薪至少为16美元的工人操作制造,同时简化原产地规则的认证和验证程序,以使规则执行更为简便。该协议还对乘用车制造所用北美产钢铁和铝的比例作了相关规定。

据知情人士的透露和相关媒体的报道,美墨双方还同意,维持当前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定的“最惠国待遇”国家所适用的2.5%的汽车关税,但只针对生产于现有工厂的汽车。而对于在新建工厂制造的不符合协议规定的汽车,仍将会被征收20%至25%的关税。然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声明中并未提及这部分不符规定的车辆。

美国和墨西哥同意在六年后对该协议进行审查。该决定柔化了此前美国谈判代表要求添加的一项条款,即除非签约各方同意续签,否则该协议将在五年后自动终结。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281037353735I70059419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