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Oryx Vision在B轮融资中获5000万美元 纳米天线助力低成本激光雷达研发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8-28 17:51:1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初创公司Oryx Vision在B轮融资中获得5000万美元。Oryx Vision正试图利用结构简单、成本较低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来实现自动驾驶所需的深度视觉性能,该类激光雷达传感器采用了纳米天线技术。这类硅制微观天线可探查光波频率,该类系统将提升激光雷达的灵敏性及测距(150米),并在其视场内生成各点所对应的速率及距离数据。该天线的运行波长为10微米,其光束可穿透浓雾,不会因日光过亮导致其探查失灵。此外,该天线的成本也略低于当前的激光雷达系统。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Oryx Vision融资5000万美元,Oryx激光雷达纳米天线,Oryx深度视觉感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初创公司Oryx Vision在B轮融资中获得5000万美元,该笔融资由Third Point Ventures及WRV两家公司牵头,Union Tech Ventures及其当前的投资商 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Maniv Mobility和Trucks VC也参与其中。

Oryx Vision正试图利用结构简单、成本较低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来实现自动驾驶所需的深度视觉性能,该类激光雷达传感器采用了纳米天线技术(nano antennas)。

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ani Wellingstein透露,传统的激光雷达利用光电传感器(photoelectric sensors)来光探查,通常测量光能量。而这类硅制微观天线可探查光波频率,该类系统将提升激光雷达的灵敏性及测距(150米),并在其视场内生成各点所对应的速率及距离数据。该天线的运行波长为10微米,其光束可穿透浓雾,不会因日光过亮导致其探查失灵。

为实现其低成本目标,Oryx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所采用成象仪(imager)的成本与手机内置摄像头的成本一致,该天线的成本也略低于当前的激光雷达系统。该系统采用的光学元件也较为简单,不含转向元件及转动元件,也不考虑光射线因素。

许多业内企业认识到,主动式深度感测是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之一,可弥补当前产品方案的不足之处。Oryx的产品定位可谓恰当好处,很好地迎合了市场机遇并接受了相应的技术挑战。

去年,Oryx在A轮融资中获得了1700万美元,两轮融资供募得了6700万美元的资金。该公司将使用该笔资金,加速其研发活动的进程并强化与车企、一级供应商及技术企业的商业合作。

据估计,该公司将于今年下半年发送相关的激光雷达装置,并将其安装在测试车辆上开展路测,测定产品性能。(本文图片选自spar3d.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280551255125I70059507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