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汽车产业“变革”当口,华人运通做点“不一样”的事儿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8-08-28 17:06:01

在轰轰烈烈的新势力车企运动中,有人忙着上市,有人忙着量产交付,还有人忙着融资、忙着飞出国门去IPO。然而,同样被定义为“新势力车企”的华人运通,却显得相当低调。其鲜少对外界公布自己的业务规划,更不会向媒体宣布自己的融资规模。

日前,伴随着华人运通上海运营中心的落成,我们得以与其管理团队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在此次交流中,华人运通首次向外界透露了其“不一样”的初衷和未来发展的“野心”。

华人运通,丁磊

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右一)

以豪华阵容打造新势力车企中的一支正规军

众所周知,华人运通由丁磊一手打造,于去年12月份正式成立,如今,这家刚成立9个月的企业已拥有一支阵容庞大且无比豪华的管理团队。

董事长丁磊、副董事长墨斐、首席运营官陈威旭、首席技术官马克·斯坦顿(Mark Stanton)一字排开,个个堪称汽车届的风云人物。其中,就大家所熟知的董事长丁磊来说,其先后在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与上汽自主品牌工作,历任上海通用总经理、上汽集团副总裁,拥有20多年汽车行业从业经验。2011年3月至2015年3月,又先后历任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副书记,兼任张江集团董事长、张江高科董事长;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所以,凭借在产业界、政届和经济界丰富的经验和人脉,丁总在资源调度方面将有独到优势。

华人运通,丁磊

华人运通首席运营官陈威旭

另外,作为通用中国的创始人之一,墨斐可谓是个“中国通”,其曾在克莱斯勒当过亚太总裁,也曾任职于上汽;早年曾创立了CODA电动车,在纯电动车的设计、开发及制造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而陈威旭在汽车行业品牌及市场行销方面拥有近30年的工作经验,历任福特、通用等品牌,曾完成宝沃品牌和产品的布局和建设。

在这支“豪华团队”的带领下,如今,全公司硕士以上学历人才占65%,本科学历高达99%以上,成为华人运通当前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有了这支正规军,华人运通打算做一些能够改变人类车型方式的事儿,立志成为行业领导者、成为社会贡献者、成为变革创新者。

从智能汽车到智捷交通

站在百年一遇的汽车产业变革的当口,华人运通决定做点“不一样”的,而这种“不一样”则是以产品的出发点,延伸到整个交通体系和城市的变革当中。

正如丁磊在接受采访时所言,华人运通想追求的是以新能源汽车及智能交通核心技术的研发为基础,由智能汽车的研发与产业化,逐步走向智捷交通的布局与运营,最后从智捷交通建设为入口,构建未来智慧城市;实现人类更清洁、高效、舒适的出行方式。

从技术发展的角度看,从智能汽车到智捷交通,以及智慧城市交通运行管理,实际上市一个技术的不断渗透和外延。这其中牵涉到自动驾驶和车联网,而华人运通的主力业务板块将以上两点纳入其中。

据丁磊透露,华人运通将研发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同时主张应用V2X,通过道路自动化,使车辆具备基本的智能化技术层级,帮助道路提升效率。所以,华人运通在智能化方面坚持两个道路,一个是整车本身的智能化;另一个是智捷交通和智能汽车相结合的智能化。

其实,当前,站在汽车产业变革的当口,多数新势力车企考虑的是产品的电动和智能化,然而,放在真个交通体系中来看,这仅仅是一个“点”,而华人运通所考虑的是整个“面”。

如丁磊所言:“我们先从智慧城市出发,智慧城市的核心枢纽应该是智捷交通,智捷交通的核心是道路和车之间的最高融合。”当然,这里所指出的“智捷交通”,并不仅仅是指乘用车,它包括物流车、环卫车、公交车等,在技术层面侧包括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等。所以,智能汽车只是一个局部概念,智捷交通则是一个广泛概念,“只有智捷交通能够支撑整个智慧城市真正理想的运营”。

然而,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智慧城市的建立更是需要多方面的努力。为此,华人运通已经和临港、盐城签署了战略合作,以这两个领域为切入点,通过智捷交通,帮助园区提供智慧城市实践。

无论是智能汽车还是智捷交通,都是技术和创新驱动的结果。在此次交流过程中,丁磊不止一次地谈到“创新”的重要性。“这个世界总是需要创新的产品,这个世界总需要好的公司,即便是有好的公司,好的产品,也会有更好的产品和更好的公司。”

一流的团队、创新的精神、务实的态度,是华人运通当前给外界的印象。而今年第四季度,华人运通将举办盛大的品牌发布,届时会宣布英文名称,同时也将向外界透露更多其关于产品、技术和业务模式的构想。

丁磊说,我们的出发点是瞄准改变未来出行方式,而不是简单地造车。我们也期待着华人运通带给公众更多的“不一样”。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2805060161I70059497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