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WaveSense推出世上首个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的探地雷达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8-21 10:07:4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WaveSense公司宣布将其获得专利的军用探地雷达(GPR)进行商业化,该雷达通过让自动驾驶车辆精确地保持在车道内,显著提高了道路导航的安全性和精确度。该公司正与汽车和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进行几个技术试点项目,目前,其3百万美元的种子期融资马上就要结束了,该轮融资由Rhapsody Venture Partners领投。

黑科技,前瞻技术,探地雷达技术,自动驾驶雷达技术,WaveSense,自动驾驶,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WaveSense公司宣布将其获得专利的军用探地雷达(GPR)进行商业化,该雷达通过让自动驾驶车辆精确地保持在车道内,显著提高了道路导航的安全性和精确度。该公司正与汽车和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进行几个技术试点项目,目前,其3百万美元的种子期融资马上就要结束了,该轮融资由Rhapsody Venture Partners领投。

WaveSense的技术通过发送电磁脉冲到地面,并利用地面的反射特征生成一张底图。探地雷达测量物体反射以及地底深处土壤特性的变化,包括管道、植物根部、岩石和土壤。因为每一寸道路都有独特的底下构成,WaveSense得以构建一个高度精确的地图。

黑科技,前瞻技术,探地雷达技术,自动驾驶雷达技术,WaveSense,自动驾驶,汽车新技术

自动驾驶车辆目前所使用的系统主要依赖GPS、激光雷达和摄像头等地表传感器来识别车辆的具体位置。然而,此类技术在光照弱或是空气条件不好时,即道路标记不清晰时,工作效果并不好。该技术就适用于雪天、雨天、雾天等恶劣天气,以及无车道标识和摄像头传感器看不见的时候。

WaveSense利用地面以下10英尺处独特地质的数据构建了指纹路线图。与地表不断变化的视觉景观不同的是,地下的数据是静态的,成为了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都可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的指南。由于地表地图需要更加频繁的扫描和更新,因此,相比地表地图来说,地下地图非常稳定。

当车辆沿着道路行驶时,WaveSense就会每秒扫描地下土层、岩石和路面大约126次,并且将扫描结果与车载图像数据库进行对比,以确定车辆在道路上的确切位置。通过将地下数据添加至地上传感器,自动驾驶车辆将具有始终了解其确切位置的能力。据WaveSense所说,该导航模式在标准高速公路速度下可精确到几厘米。

该技术最初由麻省理工学院林肯实验室(MIT Lincoln Laboratory)研发用于军事应用,第一批系统于2013年部署于阿富汗,因阿富汗没有道路标识,且能见度低。WaveSense是世界上第一家提供自动驾驶探地雷达导航的公司,而且此雷达实现了商业化。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21100741741I70058242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