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现代高管畅谈Le Fil Rouge概念车内饰设计 内饰材料及风格焕然一新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8-20 11:50:0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现代发布Le Fil Rouge概念车并展示了其内饰照片。现代设计车型外观设计副总裁SangYup Lee表示,公司不仅大幅调整了车型的外观设计及内饰风格,其内饰件的装配操作也更为简便。由于这是一款纯电动车,其发动机罩下方有足够的空间配置气候控制系统,因此不会占用到座舱内部的空间。他表示,该款概念车座椅中,毛织物在多孔纤维中的占比达到了40%。值得一提的是,其方向盘上的按钮并非裸露在外,而是在纤维织物下方。详见正文。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热点车型,现代Le Fil Rouge概念车,现代Le Fil Rouge内饰,,现代Le Fil Rouge车型性评析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发布Le Fil Rouge概念车并展示了其内饰照片。现代设计(Hyundai Design)车型外观设计副总裁SangYup Lee表示,公司不仅大幅调整了车型的外观设计及内饰风格,其内饰件的装配操作也更为简便。

他在访谈中提到,仪表板就是一大块塑料件,出于美观考虑,还在塑料件上覆盖了一层精美的皮革及针脚。同时,现代还在其顶部放置了三个安全气囊,有效地利用内部空间。

由于这是一款纯电动车,其发动机罩下方有足够的空间配置气候控制系统,因此不会占用到座舱内部的空间。相较于增压进气(forced induction),现代从飞机上获得了灵感,采用了双向通风系统,利用车辆的管状曲面(tubular curved surfaces)还输出空气。该管状架构可实现汽车轻量化,该款概念车车门内的管路将空气输出到后排座椅。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热点车型,现代Le Fil Rouge概念车,现代Le Fil Rouge内饰,,现代Le Fil Rouge车型性评析

现代还想挑战传统,在内饰中采用毛织物(wool fabric)。他表示,该款概念车座椅中,毛织物在多孔纤维(perforated fabric)中的占比达到了40%。值得一提的是,其方向盘上的按钮并非裸露在外,而是在纤维织物下方。

现代表示,该款概念车的设计彰显运动感,完美地融合了架构、设计比例、外观风格及技术,彰显其美感、情感价值及合意性(desirability)。

该款概念车车身较低,宽度较大,其侧面采用可乐瓶设计,并采用了大量的塑料复合物。该车型还配置了自动驾驶模式,其车头灯则隐藏在格栅下。

在常规驾驶模式下,用户可控制方向盘、车头灯亮度及LED车灯。(本文图片选自wardsauto.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20115003503I70058081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