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市场 > 正文

8月多家财险巨头实现新车险手续费率,最高不超30%

AC汽车 2018-08-20 06:06:06

8月17日消息,本月月初,人保财险、平安财险等多家财险巨头率先开始执行新的车险手续费率,而从昨日起,行业已全面执行此新标准。这一手续费率是保险公司根据不同地区、险企的不同体量而自主约定的标准。

据AC汽车了解,根据获得的车险手续费上限数据显示,在我国大部分地区,保险公司被分为了七档,每一档对应不同的上限。以北京为例,从第一档到第七档险企的旧车商业险手续费上限分别为20%、21%、22%、25%、26%、27%和28%;前三档险企的新车商业险手续费上限分别为25%、26%和27%,第四档到第七档的手续费上限为30%。

据悉,此次业界流传的险企自律手续费水平明显下降。根据行业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财险公司自留业务的综合费用率为38.07%,车险自留业务的综合费用率为40.87%,个别险企的手续费率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随着8月8日第二批保险公司开始执行新标准,意味着车险手续费上限自律已在全行业铺开。”上述财险公司湖北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新的手续费自律标准在遏制价格战的同时,导致消费者实际支付的车险保费与此前相比有所增加,同时代理商返点会减少。

在手续费实行上限自律的同时,保险公司还面临监管部门“报行合一”的要求。7月20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商业车险费率监管有关要求的通知(银保监“57号文”)指出,除广西、陕西和青海之外,财险公司应报送手续费的取值范围和使用规则。手续费包括向保险中介机构和个人代理人(营销员)支出的所有费用,如手续费、服务费、推广费、薪酬、绩效、奖金、佣金等。其中,新车业务手续费的取值范围和使用规则应单独列示。该通知要求,财产保险公司从即日起重新报送商业车险产品审批材料,原有商业车险产品最迟可销售至2018年9月30日。保险公司不仅要明确报送手续费,且还将在此后面临监管部门的回溯检查,这也就要求他们做到“报行合一”。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200611341134I70057975C105.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