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CEO迪斯或对排放门知情不报

盖世汽车 仇群 2018-08-20 14:20:08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明镜周刊》 (Der Spiegel)报道,在监管机构揭发大众汽车数十亿欧元的尾气排放丑闻的前两个月,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就已经得知排放作弊软件的存在。

2015年9月18日,大众在美国承认,曾对部分柴油发动机的软件进行了控制,使其仅在监管测试期间运行,在正常驾驶期间关闭。当时,全球约有1100万辆车辆受到影响,罚款和车辆维修费用高达226亿欧元(约合267亿美元)。 

报道援引公开的文件称,不伦瑞克检察官办公室正在调查大众是否及时向投资者通报了这起丑闻的规模。美国监管机构此前于2015年9月18日就已曝光过大众的作弊行为。大众高级管理层目前正在接受不伦瑞克检察官办公室的调查,以确定该公司是否违反披露规定。当地时间8月18日,在回应《明镜周刊》的采访时,大众重申,其管理委员会没有违反其披露义务,由于未能掌握可能的罚款范围,因此之前没有告知投资者。

大众排放门迪斯,大众迪斯排放作弊软件,大众迪斯排放门

不伦瑞克检察官办公室发布的文件称,由于污染程度过高,美国监管机构曾威胁要禁止大众汽车上路。迪斯出席了2015年7月27日的一次会议,当时高级工程师和高管讨论如何与美国监管机构打交道。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发现大众汽车的污染水平异常高,并且威胁要扣留新车的道路认证,直到大众解释为何污染程度过高。

迪斯于2015年7月1日从宝马离职,正式接替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成为大众品牌管理委员会主席。今年2月份,大众向不伦瑞克法庭提交的辩护文件显示,2015年7月27日,迪斯与文德恩会面,讨论如何说服美国监管机构,让大众汽车可以正常销售。

当地时间8月18日,大众汽车表示,鉴于正在进行诉讼,文德恩和迪斯都拒绝发表评论。本次会议后,在被文德恩询问宝马是否也在其车辆上安装了“问题装置”,迪斯表示宝马没有使用该软件。大众汽车称,“文德恩和迪斯当时讨论的内容无法完全复述,因为当时在场的人的回忆有部分偏差。”大众还进一步表示,当局和法院的任务是评估相互冲突的陈述并评估个人证人是否可信。

大众汽车还表示,2015年7月27日会议的目的不是讨论大众汽车是否违反了美国法律,而是讨论如何解决新车型获得监管许可的问题。大众汽车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2015年7月31日,大众汽车聘请了一家律师事务所帮助公司了解监管问题,律师们不确定该软件在美国是否会被视为非法的“作弊软件”。文件还显示,大众汽车当时首席财务官Hans Dieter Poetsch在2015年9月14日认为,与排放相关的监管处罚可能带来的财务风险约为1.5亿欧元(合1.72亿美元)。

当地时间8月18日,大众汽车重申,其没有违反披露规则,并于2015年9月22日发布“特别”披露通知时及时向投资了通报了丑闻的财务范围。大众表示,尽管该公司已于2015年9月3日向监管机构承认使用了作弊装置,但其认为罚款金额不会超过2亿欧元,且公司已经为召回车辆准备了足够支付罚款的准备金,因此无需告知投资者,利润会在2015年9月前进一步受到打击。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20022008208I70058108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