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一文了解LED车头灯的工作原理、优点及使用方式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8-18 12:04:5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当电流通过p型半导体并达到n型半导体后,LED灯会发光,而p-n结即为关键所在,这类发光被称为电致发光。在颜色变换方面,主要取决于半导体材料及通过能量的多寡。相较于其他光源,LED灯的亮度更高、更为清洁,且体积较小、不发热、耗能小。因此,LED等更为节能。用户可配置LED背光灯条和其他的LED驾驶灯,但这类LED车头灯务必配置到特定位置。但用户或许会抱怨,当LED车灯配置完毕后,通常只有在远光灯激活后才能该类车灯。当关闭远光灯后,LED车头灯也将自动关闭。详见正文。

一文了解LED车头灯的工作原理、优点及使用方式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如今,LED车头灯的应用愈来愈广泛。那么,LED车头灯是什么呢?

LED的工作原理

简单点说,当电流通过p型(p-type)半导体并达到n型(n-type)半导体后,LED灯会发光,而p-n结(p-n junction)即为关键所在,这类发光被称为电致发光(electroluminescence)。在颜色变换方面,主要取决于半导体材料及通过能量的多寡。

LED的使用寿命通常约为5万小时,其所耗的电能较少,且不发热。因此,该类光很白。

LED的优点

相较于其他光源,LED灯的亮度更高、更为清洁,且体积较小、不发热、耗能小。因此,LED等更为节能。

LED的白光与天然光更为接近,不易引起眼部疲劳,在雾天产生的眩光(glare)更小。此外,该类光束的投射距离远超过常规光源。

用户能将LED车头灯配置到自己的爱车上吗?

用户可配置LED背光灯条和其他的LED驾驶灯,但这类LED车头灯务必配置到特定位置。但用户或许会抱怨,当LED车灯配置完毕后,通常只有在远光灯激活后才能该类车灯。当关闭远光灯后,LED车头灯也将自动关闭。(本文图片选自practicalmotoring.com.au)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18120454454I70057892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