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黄仁勋:若特斯拉AI芯片开发失败 一个电话 英伟达很乐意帮忙

盖世汽车 仇群 2018-08-17 14:49:0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16日,英伟达公布截至7月29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针对特斯拉想要通过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来摆脱对英伟达芯片的依赖,以及特斯拉最终进入芯片市场可能构成潜在威胁这件事,公司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被要求谈谈自己的看法。黄仁勋称,英伟达已完成自动驾驶芯片的开发。公司为自动驾驶推出的Xavier技术已经处于开发中,客户对该技术非常期待。如果特斯拉自主研发的Autopilot芯片项目失败,英伟达“很乐意”提供帮助。

特斯拉英伟达,英伟达乐意帮助特斯拉,英伟达特斯拉芯片,黄仁勋马斯克芯片

本月初,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为摆脱对英伟达等芯片制造商的依赖,公司一直在自主开发用于人工智能计算的芯片,并且,为自动驾驶打造的定制化芯片已几乎准备就绪。两家公司的专长截然不同,但由于人工智能未来在自动驾驶领域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双方可能会产生竞争。

此外,黄仁勋对于与特斯拉合作以及特斯拉芯片项目做出以下评论:“关于下一代芯片,情况是这样的,当我们最初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芯片的时候,特斯拉是需要我们帮助的。我们为当代Autopilot系统提供的是已经推出三年的Pascal图像处理器。显然,为确保Autopilot系统的安全,我们需要提供更多的计算能力。为了保证安全计算、安全驾驶,算法得非常丰富,必须能处理不同情况下的难题。”

黄仁勋还表示,“这就是我们开发Xavier的原因。我想,开发Xavier并在此基础上开发软件堆栈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若特斯拉没能开发出自己想要的芯片,它可以打我电话,我很乐意提供帮助。”

特斯拉英伟达,英伟达乐意帮助特斯拉,英伟达特斯拉芯片,黄仁勋马斯克芯片

特斯拉尚未对此置评,不过马斯克在英伟达电话会议后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条推文,“英伟达开发出了很棒的硬件。我对英伟达及黄仁勋表示非常尊敬。但我们的硬件需求非常独特,需要与我们的软件紧密结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17024903493I70057817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