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北汽EX5有望九月上市 转型之路又增一兵!

盖世汽车 孙嘉铭 2018-08-15 06:00:15

盖世汽车讯 据悉,北汽新能源旗下EX5车型或将于今年9月北京汽车60周年庆祝活动之际上市销售。该车定位于一款紧凑型纯电SUV,搭配三元锂电池,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 520km。

北汽EX5上市,北汽EX5上市时间,北汽EX5续航里程

北汽新能源EX5设计风格与北汽新能源ET400车型似乎一样,其实EX5就是原ET400改名而来。从外观来看,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并配有镀铬装饰条,整体造型看起来十分硬朗大气。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镀铬装饰条进行装饰,尾灯采用了LED光源,灯内结构突显车辆的内涵,同时更具识别性,点亮效果不错。与下方的银色装饰线条配合,让车尾整体造型变得舒展自然,整体横向结构也更为连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和北汽新能源ET400一致,长宽高为4480/1837/1673mm,轴距为2665mm。

北汽EX5上市,北汽EX5上市时间,北汽EX5续航里程

内饰方面,车辆内部采用上深、下浅配色。该车采用了北汽家族特有的设计语言,悬浮式的中控造型搭配大面积烤漆面板,显得很有质感,全液晶的仪表盘和触控的中控屏主打智能互联系统,多媒体配置还比较丰富,未来或将搭载北汽最新发布的“达尔文系统”,该系统具有解放人、愉悦人、自成长三大特点,可实现手势控制、语音控制空调等功能。另外,树纹状的车壁质感十足,北字型的两个空调出风口也很有辨识度。

北汽EX5上市,北汽EX5上市时间,北汽EX5续航里程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60kW的驱动电机,并匹配三元锂电池组,最高车速达到160km/h,综合续航里程将超过400km,最大520km的续航里程,十分给力也足够诱人,想来补贴也不会少。

不得不说由于北汽自身体系的混乱再加上新能源补贴政策的加紧,现状并不乐观。据上半年销量统计,北汽EC系列/EV系列等低续航A00及A0级车型销量降幅50%以上,由于EC系列的溃败,整体6月销量跳水50%。所以向势头较猛、补贴较高的高续航EX系列、EU系列转型成了北汽主要战略目标,3月上市的北汽EX系列续航里程高达318km,堪称小型新能源的佼佼者,6月销售5708辆,成功的从EC系列手中接过了冠军的接力棒。其次,4月份改款上市的北汽EU系列为紧凑型轿车,续航里程由原来的260km到416/450km。销量也由原来的几百台增至6月份的3944辆。可见北汽新能源向高续航车型转型的战略已初见成效。

目前看来,这款EX5的外观和内饰时尚感和科技感兼具,符合年轻消费者群体审美。那么这款高颜值高续航的北汽EX5落地价究竟如何,能否打动消费者的钱包为北汽的转型战略添砖加瓦呢?9月,盖世汽车与你一起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150611361136I7005708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