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插混SUV再添实力派,试驾长安CS75 PHEV

盖世汽车 ivy 2018-08-15 15:39:14

去年,为了表露进军新能源领域的决心,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了“香格里拉计划”。而长安CS75 PHEV,则是长安“香格里拉计划”公布后诞生的首款插电式混动SUV,同时,也是长安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四驱SUV。

在这款产品正式进入市场之前,我们率先体验了其科技感十足的设计,以及“三擎四驱”科技的操控性。

科技感成设计新标签

首先,在设计上,CS75 PHEV将科技感作为时尚与性能标签。如星网式格栅下方蓝色的U型弧线与上方黑色亮条共同勾勒出时尚而不失稳重的轮廓,专属宽幅条五辐式18寸轮毂点缀的新能源专属蓝色线条等。

SUV,长安CS75,长安CS75 PHEV

另外,CS75 PHEV全车采用LED光源。前大灯采用远近光分体式设计,C型灯带勾勒出前大灯眼角的现代质感。蓝色透镜远光灯,点亮时科技感十足,光彩自然流露。横向贯穿式尾灯同样抢眼,C型灯带尽显前卫科技感。

这种科技感也延伸到内饰座舱,如科技感强烈的悬浮式中控、电子换挡系统、精致的拉丝面板等。

CS75 PHEV提供魅蓝、炫紫两套内饰风格,魅蓝主题体现科技质感,炫紫主题凸显摩登风范。CS75 PHEV采用悬浮式中控设计,整体层次感丰富,精致考究。选用触控式按键,结合人机工程学布局,令操控更加轻松。

SUV,长安CS75,长安CS75 PHEV

同时,CS75 PHEV采用自复位式电子换挡系统,结合人机工程学布局,以国际豪华电动汽车同规格礼遇,尽显新能源汽车的科技品质感。炫酷飞机换挡杆,以金属质感配合皮质包裹,带来出色的握感。

创新搭载三擎四驱E动力

CS75 PHEV搭载了三擎四驱E动力,输出强劲且高效,在续航里程、双电机技术、智慧能量回收等三大领域均位居中国品牌前列,并同时实现油电互转、保电模式、五星电池安全认证等三项技术创举,令驾驶更安全高效。

SUV,长安CS75,长安CS75 PHEV

由前、后双电机+1.5T发动机组成的“三擎”在混动模式下可输出最大功率255kW,最大扭矩605N·m,相当于5.7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感受。根据不同驾驶情况,“三擎”将自动进行切换,让电与油交叉组合使用,用更聪明的方式实现“续航长、充电快、油耗低”等三大出行优势。

SUV,长安CS75,长安CS75 PHEV

据了解,CS75 PHEV在等速工况下,百公里油耗5.5/L,最大续航里程达800KM,纯电模式续航里程可达60KM,且只需充电3.4h即可充满。基于长安新能源技术研发,CS75 PHEV独家配备有Charge模式(充电)、Save模式(保电),能轻松实现油电互换及电量保存,让混电动力发挥出不一样的功效;其油电互换效率极高,发动机怠速自充电1.5小时可充满80%电量。

SUV,长安CS75,长安CS75 PHEV

值得一提的是,CS75 PHEV还搭载220V家用电源充放电功能。这为消费者户外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

智能系统大幅提升安全性

CS75 PHEV搭载6项全能智驾安全系统。全时4G在线、远程控制、创新飞屏等智能互联、互动技术的应用,让汽车不止是交通工具,更是移动的智能终端。

SUV,长安CS75,长安CS75 PHEV

比如,其搭载的APA4.0代客泊车系统,全程无需驾驶者操作车辆,只需点击自动泊车按钮,真正实现一键停车。遇到狭小的车位时,驾驶者大可走出车外,通过遥控钥匙将车辆自动驶出或驶入。

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是CS75 PHEV另一大为人称道的智能配置。区别于其他同级别车型,其创新实现了语音激活智能系统功能,只需说一声“小安,你好”即可激活智能系统。此外,更有AE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GLIS智能并线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六大智能安全系统加持,令CS75 PHEV的安全性和便捷性堪称同级标杆车型。

SUV,长安CS75,长安CS75 PHEV

总结:当前,在政策和市场双重驱动下,新能源市场依旧呈现爆发式增长。而作为长安汽车布局插电式混动市场的首款产品,CS75 PHEV无疑将成为长安汽车在该领域的重磅车型。从CS75 PHEV自身的产品力出发,我们发现,凭借“科技感”十足的的设计、高效的三擎四驱E动力,以及系列智能科技的加持,CS75 PHEV在同级产品中将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就上海地区来说,在送沪牌、免购置税等系列政策的加持下,如配上较有竞争力的价格优势,长安CS75 PHEV有望成长为插电式混合动力领域的爆款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150339143914I70057317C501.shtml

文章标签: SUV 长安CS75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