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Quanergy或搁置上市计划 与戴姆勒的合作关系被质疑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8-14 11:32:37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有份新报告显示硅谷初创公司Quanergy systems Inc.遇到了麻烦。该公司专为自动驾驶车辆研发固态激光雷达(solid state lidar),是自动驾驶技术独角兽之一,2016年时估值达到15亿美元。

黑科技,前瞻技术,Quanergy,激光雷达独角兽,威力登,Quanergy奔驰,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有份新报告显示硅谷初创公司Quanergy systems Inc.遇到了麻烦。该公司专为自动驾驶车辆研发固态激光雷达(solid state lidar),是自动驾驶技术独角兽之一,2016年时估值达到15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Quanergy systems Inc.今年首次公开募股的计划(IPO)已经搁置,因为该公司将把重心转向其他方式募集新资金。去年9月份,Quanergy已经向银行机构咨询关于上市的建议。

激光雷达是自动驾驶汽车“看见”的重要部件。Quanergy提供激光雷达传感器和软件,可捕捉和处理实时3D地图数据。通常,自动驾驶车辆有两个或多个激光雷达传感器,将物体上的激光束反射回去,从而生成道路和周围环境的实时三维图像。

Quanergy是希望利用汽车行业向自动驾驶技术转变的机遇,进而从中获利的几家激光雷达制造商之一,其竞争对手包括美国威力登(Velodyne)激光雷达公司、硅谷Luminar激光雷达公司和以色列初创Innoviz激光雷达公司。

黑科技,前瞻技术,Quanergy,激光雷达独角兽,威力登,Quanergy奔驰,汽车新技术

Quanergy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ouay Eldada坚称公司已经克服了早期产品的一些缺陷,否认其将出售,并表示其汽车合作伙伴仍对Quanergy持乐观态度。

2014年,Quanergy宣布与德国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合作,向奔驰自动驾驶技术的测试车辆提供激光雷达部件,随后,其估值上升至15亿美元。2015年,两家公司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了配备了Quanergy激光雷达设备的梅赛德斯奔驰E350轿车。

戴姆勒上月宣布正在硅谷测试其自动驾驶通勤服务,然而,Quanergy未与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达成合作伙伴关系。相反,戴姆勒正在使用的是总部位于圣何塞的威力登激光雷达公司开发的技术。威力登既是激光雷达的早期先驱之一,也是Quanergy的竞争对手。谷歌于2009年也选择了威力登为其早期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提供激光雷达。

彭博社称戴姆勒拒绝就其与Quanergy的关系发表评论。Eldada否认与戴姆勒的关系存在问题,并且表示Quanergy是戴姆勒的提供激光雷达合作名单的“决赛选手之一”。然而,彭博社表示,Quanergy已经将公司重点转向了激光雷达的非汽车应用等,包括计划帮助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建立数字边境墙。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141132383238I70057022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